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财政资金
索引号000014349/2020-62902 主题词
发文单位黄石市民政局 效力状态有效
生效日期2020-10-01 14:33:05 失效日期2020-10-01 14:33:05
主题分类 体裁分类
发文字号

正文


目录

一、部门职责

二、机构设置

三、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支决算的总体情况

(二)决算收入增减变化情况

(三)决算支出增减变化情况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基本支出决算情况

(六)“三公”经费支出情况

(七)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八)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九)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十)其他情况(举借政府债务情况、扶贫专项资金、政府基金预算收支、财政专项支出、专项转移支付)

四、2019年度预算绩效情况的说明

(一)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二)部门决算中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三)绩效评级结果应用情况

五、名词解释

六、附件(公开的决算表格)

一、部门概况

黄石市殡葬管理所和黄石市殡仪馆、马鞍山公墓管理处是三块牌子一套班子。主要职能是负责全市殡葬改革、殡仪服务和骨灰安置工作。2004年市编办核定领导职数1正2副,人员编制35名,2019年实际在编27人,退休人员 18人,系差额拨款的事业单位。

二、机构设置

黄石市殡葬管理所内设综合科、殡葬改革宣传办公室、党政办公室、财务科等科室;下设四个机构分别为黄石市殡仪馆、黄石市马鞍山公墓管理处、飞云生态陵园、铁山殡仪服务中心。

三、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支决算的总体情况

1.决算收入情况

年初财政补助拨款结转结余资金908万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补助收入921万元(含一般非税收入),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150万,总收入共计1979万元。

2.决算支出情况

2019年财政补助拨款支出共计1152万元,其中:人员经费868万元,日常公用经费283万元。

(二)决算收入增减变化情况

与上年度收入相比,收入减少约23万元,其中,一般非税财政拨款收入800万元与上年一致无变化,公益二类人员包干经费财政拨款补助100万元与上年一致无变化。主要变化在于政府性基金拨款与上年相比减少约23万元。

(三)决算支出增减变化情况

与上年度支出相比,支出减少约23万元,其中,人员经费支出同比上年增长约34万元,日常公用经费支出同比上年减少58万元。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2019年财政拨款决算收入1071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921万元,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收入150万元。

2019年财政拨款决算支出1152万元(含结转结余资金),其中,人员经费财政拨款支出868万元,日常公用经费财政拨款支出283万元。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基本支出决算情况

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982万元,其中用于工资福利支出866万元,用于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2.8万元,用于商品和服务支出78.2万元。

(六)“三公”经费支出情况

2019年,我所“三公”经费预算安排支出0万元,实际支出0万元,与2018年支出数相同,无增减。其中:因公出国(境)费用及公务接待费用为0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用0万元。

(七)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本部门 2019 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 78.2 万元,其中,本年预算单位运行经费支出9.84万元,使用上年结转结余资金用于单位运行经费68.36万元。比年初预算数增加0万元,增长0%。主要原因是:我单位运行经费2019年年初预算已按计划执行完成,剩余不足部分由上年度结转结余资金补充开支,因我单位系差额拨款事业单位财政拨款补助多用于人员经费开支,单位运行经费主要开支为我单位经营支出中反映。

(八)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我单位2019年预算未安排政府采购支出,本部门 2019 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 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 0 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 0 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 0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 0 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0 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 0%。

(九)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 2019 年 12 月 31 日,部门(单位)共有车辆12 辆,其中,公务用车0 辆、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 0 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用车12 辆,其他用车主要是殡仪馆业务用车接运尸体专用;单位价值 50 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 台(套);单位价值 100 万元以上专用设备 1 台(套)。

(十)其他情况

我单位2019年政府性基金预算安排150万,该资金用于尾气治理设备采购,已在2019年度支出完毕,无结余。

四、2019年度预算绩效情况的说明

(一)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我部门(单位)组织对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全面开展绩效自评,共涉及项目1个,资金1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总额的100%。从评价情况来看,项目绩效目标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均已完成。

(二)部门决算中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项目绩效自评综述:项目全年预算数为100万元,执行数100万元,完成预算的100%。主要产出和效益:保证职工工资得到按时发放,足额发放。

(三)绩效评价结果应用情况

1.部门绩效评价结果应用情况。

至部门决算公开时已经应用的情况。本单位财务管理、绩效管理、决算组织、编报、审核情况。根据主管部门和相关单位的要求,并根据本单位的实际,积极开展财务管理等相关工作。

2.部门绩效评价结果拟应用情况。

至部门决算公开时还未应用但拟应用的情况。应完善项目分配办法和管理办法、加强项目管理、结果与预算安排相结合。

五、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财政部门用一般预算收入安排的预算单位资金。

(二)工资福利支出:指在职职工工资、津贴及社会保障缴费支出。

(三)商品和服务支出:指保障单位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差旅费、培训费等日常公用支出。

(四)“三公”经费支出:指因公出国(境)经费、公务车购置及运行费、公务招待费产生的费用。

(五)机关运行经费支出:为保障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等。

(六)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指单位离退休职工的工资及职工住房公积金方面的支出。

(七)项目支出:指单位为完成特定的工作任务,财政预算转款安排的支出。

六、附件(公开的决算表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