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财政资金
索引号000014349/2020-62903 主题词
发文单位黄石市民政局 效力状态有效
生效日期2020-10-01 14:34:14 失效日期2020-10-01 14:34:14
主题分类 体裁分类
发文字号

正文

目录

一、部门职责

二、机构设置

三、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支决算的总体情况

(二)决算收入增减变化情况

(三)决算支出增减变化情况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基本支出决算情况

(六)“三公”经费支出情况

(七)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八)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九)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十)其他情况(举借政府债务情况、扶贫专项资金、政府基金预算收支、财政专项支出、专项转移支付)

四、2019年度预算绩效情况的说明

(一)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二)部门决算中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三)绩效评级结果应用情况

五、名词解释

六、附件(公开的决算表格)


一、部门职责

黄石市儿童福利院是隶属于黄石市民政局的公益一类事业单位。单位的主要职能是:孤残儿童养育、康复、特教和儿童指导,并负责为全市散居孤儿建档造册,指导发放孤儿基本生活补贴,对散居孤儿养育状况进行监督评估,为孤儿成长提供必要的服务和支持。

二、机构设置

我单位为事业单位,属于二级预算单位.本单位编制数是20人,年末在职实有人数18人,其中院长1人,副院长1人,办公室7人,财务室2人,业务部3人,医务部4人,退休人员3人。

三、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支决算的总体情况

2019年财政决算收入合计838.18万元,支出合计:941.97万元.

(二)决算收入增减变化情况

2019年决算收入合计838.18万元,2018年决算收入合计662.51万元.比上年度收入增加21%.原因为:2019年增加其他收入165.77万元.

(三)决算支出增减变化情况

2019年决算支出合计941.97万元,2018年决算支出合计592.17万元.比上年度支出增加37%.原因为:2019年增加其他支出196.35万元.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2019年财政拨款收入合计672.41万元,财政拨款支出合计745.62万元.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基本支出决算情况

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586.0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41.40万元,项目支出244.66万元.主要用于:儿童福利208.44万元及儿童最低生活保障132.96万元等.

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总支出225.44万元.其中:基本工资132.35万元,养老保险30.21万元,医疗保险21.74万元,住房公积金24.14万元,退休公用及医疗补助费0.33万元,公用经费支出16.7万元.

(六)“三公”经费支出情况

我单位2019年“三公”经费支出总额为2.23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为0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为2.16万元,”公务接待费”为0.07万元,共接待2次,5人,主要原因是为扩展单位业务而产生.

(七)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我单位属于全额拨款事业单位,不存在机关运行经费支出.

(八)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我单位2019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

(九)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止到2019年12月31日,我单位共有2辆车,一台为儿童用车,一台为学生用车。无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

(十)其他情况(举借政府债务情况、扶贫专项资金、政府基金预算收支、财政专项支出、专项转移支付)

四、2019年度预算绩效情况的说明

(一)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我单位组织对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全面开展绩效自评,共涉及项目3个,资金95.35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总额的28%.从评价情况来看:主要用于护理人员的工资,保险,培训等及儿童生活保障及收养评估工作的开展差旅等.

(二)部门决算中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项目全年预算数为95.35万元,执行数为95.35万元,完成预算100%.

主要产出和效益:为全院113个孤残儿童的养育,康复,特教和儿童福利指导,加强硬件设施及环境改造建设,提高全院113个孤残儿童的养育,康复,特教的水平,使服务对象满意度100%。

发现的问题:有待提高孤残儿童养、医、康、教的水平;对外宣传力度不够;标准化建设、职工培训工作需加强;散居孤儿养育监督评估调查工作有待跟进。

下一步改进措施:加强儿童福利院的规范化、精细化、流程化管理,提升孤残儿童养、医、康、教水平;加大对外宣传力度,增强社会各界及爱心人士对孤残儿童的关爱,促进福利事业健康发展;强化履职尽责,充分发挥儿童福利指导中心的职能作用。

(三)绩效评级结果应用情况

(1)部门绩效评价结果应用情况.

至单位决算公开时已经应用的情况:

(1)聘请专业护理员队伍,定期组织护理员学习专业护理知识;聘请专业学习辅导老师为院内学龄儿童开展课后辅导;联合院外艺术培训机构为院内儿童开设中国舞、美术、街舞等兴趣班等,通过系列举措提高院内儿童的生活质量,为全院113名孤残儿童的养育,康复,特教和儿童福利指导。

(2)全年完成15次收养评估。减少成本费用来进行收养评估,提高社会关注度,及时完成收养评估的工作。服务对象满意度100%.

(2)部门绩效评价结果拟应用情况.

至单位决算公开时还未应用但拟应用的情况:

(1)今年资助儿童福利机构内集中供养的孤弃儿童5名,满足其教育需求,孤儿完成学业,就读中等职业学校、普通专科、本科,硕士的孤儿享受补助比例100%.服务对象满意度100%。

(2)积极开展残疾儿童医疗康复,为符合政策的2名儿童进行住院治疗。为具有手术适应症的2名孤儿提供手术矫治和康复。适合进行手术的残疾孤儿手术矫治比例≥90%,适合康复的残疾孤儿康复训练比例≥90%,明天计划”手术有效率≥90%,治愈率≥90%,服务对象满意度100%。

五、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财政部门用一般预算收入安排的预算单位资金。

(二)工资福利支出:指在职职工工资、津贴及社会保障缴费支出。

(三)商品和服务支出:指保障单位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差旅费、培训费等日常公用支出。

(四)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指黄石市儿童福利院离退休职工的体检,慰问及职工住房公积金方面的支出。

(五)项目支出:指单位为完成特定的工作任务,财政预算转款安排的支出。

(六)三公经费支出:指因公出国(境)经费,公务车购置及运行费,公务招待费产生的费用.

(七)机关运行经费支出:为保障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