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财政资金
索引号000014349/2020-62905 主题词
发文单位黄石市民政局 效力状态有效
生效日期2020-10-01 14:36:05 失效日期2020-10-01 14:36:05
主题分类 体裁分类
发文字号

正文


目录

一、部门职责

二、机构设置

三、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支决算的总体情况

(二)决算收入增减变化情况

(三)决算支出增减变化情况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基本支出决算情况

(六)“三公”经费支出说明

(七)机关运行经费支出说明

(八)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九)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十)其他情况

四、名词解释

附:黄石市精神病医院2019年度部门决算公开表格

(一) 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 收入决算表

(三) 支出决算表

(四) 财政拨款收支决算总表

(五) 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决算表

(六) 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 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 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表

一、部门职责。

我院是一所集医疗、教学、科研、预防、康复为一体的精神病专科医院,承担着全市优抚对象疗休养任务;全市精神疾病防治知识宣传、健康教育工作。

二、机构设置。

医院下设两个门诊部,七个病区(男病区三个、女病区、心理病区、老年病区、疗休养康复中心),一个司法鉴定所,以及化验、CT室、DR室、心理测量等医技功能科室。

年末实有人数235人,其中:在职人员115人,长期聘用人员120人。

三、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支决算的总体情况

本年收入合计6586.59万元,其中:本年财政拨款收入共计874.79万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844.79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30万元);事业收入5704.31万元;其他收入7.49万元。年初结转和结余46.63万元。总计6633.22万元。

本年支出合计6093.30万元,其中: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58.12万元;卫生健康支出5971.38万元;其他支出63.80万元。结余分配537.34万元和年末结转和结余2.58万元。总计6633.22万元。

(二)决算收入增减变化情况

本年收入合计6586.59万元,上年收入合计5177.36万元,增加1409.23万元,增长率28%。其中本年财政拨款收入874.79万元,上年财政拨款收入842.18万元,增加32.61万元,增长率4%;本年事业收入5704.31万元,上年事业收入4313.54万元,增加1390.77万元,增长率33%;本年其他收入7.49万元,上年其他收入21.64万元,减少14.15万元,减少率66%。

(三)决算支出增减变化情况

本年支出合计6093.30万元,上年支出合计5013.65万元,增加1079.65万元,增长率22%。其中本年基本支出5247.53万元,上年基本支出4289.18万元,增加958.35万元,增长率23%;本年项目支出845.77万元,上年项目支出724.47万元,增加121.30万元,增长率17%。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财政拨款本年收入874.79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844.79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30万元),年初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46.63万元,总计921.42万元。财政拨款本年支出918.84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855.04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63.80万元),年末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2.58万元,总计921.42万元。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基本支出决算情况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总计855.04万元,其中基本支出73.07万元,项目支出781.97万元。

(六)“三公”经费支出情况

“三公”经费支出情况:无此项支出

(七)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本单位2019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0,与2018年无变化。

(八)政府采购支出说明

本单位属于公益二类经费包干单位,涉及政府采购的项目严格按照政府采购目录规定执行。

(九)关于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止2019年12月31日,本单位共有车辆6辆,其中,领导干部用车0辆、一般公务用车3辆、一般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3辆、其他用车0辆,较上年增加1辆车;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1台。较上年度无变化。

(十)、2019年度预算绩效情况的说明

1、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我单位组织对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全面开展绩效自评,共涉及项目 1个,资金6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总额的100%。从评价情况来看项目绩效目标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都已完成。

2、部门决算中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项目绩效自评综述:项目全年预算数为600万元,执行数600万元,完成预算的100%。主要产出和效益:一是保证职工工资按时发放,保证职工满意度;二是尽量减少精神病人肇事肇祸事件发生。

3、绩效评价结果应用情况

组织开展整体支出绩效评价,从评价情况来看保证职工工资按时发放,保证职工满意度;减少精神病人肇事肇祸事件发生。

四、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市财政当年对账单核定拨付的资金。

2、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3、项目支出:指单位为完成特定的工作任务,财政预算专款安排的支出。

4、“三公”经费:纳入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5、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附:黄石市精神病医院2019年度部门决算公开表格

1、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2、收入决算表

3、支出决算表

4、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5、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6、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7、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8、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