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公益事业建设

黄石市民政局协办全省第七届社区公益创投大赛

作者:基层政权建设和社区治理科   来源:黄石市民政局      时间:2020-12-16 16:45

分享:

2020年12月15日至12月16日,由湖北省民政厅主办,黄石市民政局、湖北伟创社区社会组织培育与发展中心协办的以“建设幸福家园,我们共同行动”为主题,全省七届优秀社区社会组织暨公益创投(志愿服务)项目交流展示大赛将在我市磁湖山庄圆满举行。来自全省的40个社区公益服务创投(志愿服务)项目进行了现场比拼。

本次比赛采取专家评审和大众评审相结合的方式,当日,经过激烈角逐共评选出10个优秀社区社会组织项目和10个优秀公益创投项目。我市石榴社区“石榴花开,用心铸就互助路”荣获全省优秀社区社会组织;胜利路社区“我爱我楼,党员带头”和钟楼社区“‘舌尖上的钟楼’公益生活馆”,这两个项目荣获全省优秀公益创投项目。

此次参加比赛得社区公益创投项目涵盖了居民互助、公益慈善、志愿服务,社区治理等领域;服务对象惠及了社区老年人、妇女、青少年、残疾人、贫困家庭、特殊人员等各类群体。涉及对象广泛,服务内容多样,通过项目的实施,不仅帮助社区提升了服务能力,满足了社区居民需求、解决了社区治理问题,还培育了一批社区社会组织,实现了社区、社会组织和社工人才的有效链接,社区公益事业全面发展

据华中师范大学湖北城市社区建设研究中心主任陈伟东介绍,全省社区公益创投大赛举办以来,社区居民参与社区治理的积极性很高,参赛项目水平不断提升。此次参加决赛的公益创投项目,覆盖了社区治理的方方面面,充分体现了社区治理共建共治共享的原则。

全省第七届社区公益创投大赛圆满闭幕,希望借大赛平台,培育更多社区社会组织,健全居民参与机制,提高城乡社区治理水平,更好地满足居民多样化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