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其它主动公开内容 > 建议提案办理

关于对市人大代表建议第130号的答复

来源:黄石市民政局      时间:2021-11-25 09:26

分享:

袁丽云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将黄石市殡仪馆下陆服务中心整体搬迁的建议》已收悉,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自收到您的建议以来,我局高度重视,多次与下陆区政府、区民政局沟通协商,并进行实地调研。8月下旬,再次组织下陆区民政局、市殡葬管理所以及相关业务科室,对黄石市殡仪馆下陆服务中心搬迁事宜进行专题研讨,形成一致意见,同意整体搬迁黄石市殡仪馆下陆服务中心。

9月初,我局与下陆区民政局经过多次实地勘察走访,本着满足群众治丧需求,方便群众治丧的原则,已初步完成选址工作,选址位于下陆区庙宇垴社区。下一步,我局将持续加强与下陆区政府的沟通协调,完善相关建设审批手续,待工程整体完成后进行搬迁。在此期间,我局将协调城管等部门进行联合执法,禁止在中心内燃放鞭炮、吹乐、抛撒纸钱等不文明办丧活动,同时,按照行业标准开展遗体清洁消毒和服务场所卫生打扫、消毒等工作,坚决杜绝出现扰民、损害城市形象、传播疾病等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