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统计信息
数据主题 发布单位
关键词

正文

2018年度财政项目支出绩效评价报告

(黄石市福利院)

 

一、项目概况

(一)项目单位基本情况。

黄石市福利院是黄石市唯一的一所集孤寡老人收养、优抚对象照料、自费老人代养、医疗康复为一体的国办综合性社会福利机构。现有在职职工16人,退休职工28人,聘用人员57人(其中护理人员45人)。

(二)2018年度项目预算情况。

2018年财政拨款项目支出年初数为67万元,调整预算财政拨款实际收入为230万元。主要是根据我市民政事业“十三五”规划,深化养老服务标准建设工作,以及省民政厅《关于加强全省公办城市社会福利机构建设推进城镇“三无”对象集中供养工作的意见》,结合业务工作需要设置的。

二、项目绩效情况

1孤老生活补助支出:财政预算拨款52万元,执行预算支出52万元,资金使用率100%。主要用于“三无”人员(无劳动能力、无生活来源、无法定抚养人或赡养人)日常生活开支。2018年入驻我院的“三无”人员共67人,资金的落实让这些“三无”人员吃饱穿暖,改善了他们(“三无”人员)的生活质量,使“三无”人员生活得到保障。强化了“以民为本、为民解困、为民服务”的理念,深化了“亲民、利民、为民”的实践。服务对象满意度为95%以上。

2护理人员“以钱养事”项目:财政预算拨款15万元,执行预算支出15万元,资金使用率达100%。主要用于护理人员工资福利支出。资金的落实解决了护理人员工资、社会保险等待遇,提高了护工工作积极性,使入住人员得到良好的照顾,保障了服务对象的服务质量,使老人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有利于促进养老工作健康发展,使服务对象满意度提升到95%以上。

3城市特困人员供养经费:财政拨款163万元,执行预算支出135万元,资金使用率达83%。主要用于“三无”供养人员门诊医疗费用、住院治疗费用及照料护理等开支。我院现有“三无”对象67人,这些三无对象绝大多数患有严重的身体疾病,该类人群住院费用较高。资金的落实保障了特困人员和老人生活需求及照料护理需求,全面保障国家三无人员的健康权益和生命权益。我院“三无”人员的生活质量得到了改善,生活、医疗得到了保障,生活质量满意度达到98%以上。

三、项目组织实施情况

对于专项支出,结合工作实际,妥善安置“三无”对象,做好社会养老服务,细化服务手段,确保了资金落到实处,推进工作发展。

 

 

 

20197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