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统计信息
数据主题 发布单位
关键词

正文

2018年项目绩效评价报告

(黄石市儿童福利院)

 

一、项目概况

(一)项目单位基本情况。

根据黄石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文件精神(黄编办[2014]84号),核定黄石市儿童福利院全额拨款事业编制20名,收入来源为市财政全额拨款。根据省民政厅及《市人民政府关于确定公布黄石市社会救助标准的通知》(黄政发﹝201813号)的统一要求,我院承担了大冶、阳新孤残儿童的集中代养工作,至此孤残儿童增至114名。我院主要工作职能是:孤残儿童养育、康复、特教和儿童福利指导,并负责为全市散居孤儿建档造册,指导发放孤儿基本生活补贴,对散居孤儿养育状况进行监督评估,为孤儿成长提供必要的服务和支持。

(二)2018年度项目预算及资金到位情况。

2018年财政拨款项目支出数为88万元,资金到位率100%。具体项目包括:儿童生活专项:43万元,护理员“以钱养事”项目:45万元。

二、项目资金使用及绩效情况

(一)儿童生活专项

1、项目实施情况

该项目主要用来保障孤残儿童的养育、康复、特教和儿童福利指导,具体包括生活费、食品费、医药费、保教费、儿童生活的水电费以及生活用品等,保障儿童的生活水平,符合该项目的预算支付范围。

2、项目绩效分析及评价结论

该项目绩效目标主要是保障我院64名儿童的基本生活水平,提高儿童生活质量,2018年完成了预期绩效目标,执行率100%

项目绩效评价是为了儿童的养、治、康、教水平能够得到有效保障。

3、存在的问题和建议

存在的问题:孤残儿童养、医、康、教的水平有待提高;对外宣传力度不够;标准化建设、职工培训工作需加强;散居孤儿养育监督评估调查工作有待跟进。

建议:加强儿童福利院的规范化、精细化、流程化管理,提升孤残儿童养、医、康、教水平;加大对外宣传力度,增强社会各界及爱心人士对孤残儿童的关爱,促进福利事业健康发展;强化履职尽责,力争护理人员持证上岗,充分发挥儿童福利指导中心的职能作用。

(二)护理员以钱养事

1、项目实施情况

该项目主要用来支付服务于孤残儿童护理工作人员的工资、五险一金经费等,符合该项目的预算支付范围。

2、项目绩效分析及评价结论

该项目绩效目标主要是解决我院56名护理人员的工资、五险一金经费等,2018年完成了预期绩效目标,执行率100%

项目绩效评价是为了保证护理人员工资福利的正常支出以此来提高对儿童日常生活的服务,保障了儿童在生活和教育方面的健康成长。

3、存在的问题和建议

  存在的问题:护理员的服务质量与工资福利待遇有待提高;护理员的付出与收入不匹配。

建议:加强资金用款进度,合理规划资金支出;加强对护理人员的考核管理,建立科学的奖惩机制,合理安排护理人员工资福利等支出,提升护理人员的工作积极性,更好的为儿童服务。

   

 

 

 

 

 

 

 

 

 

 

 

 

 

                                                               2019年7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