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统计信息
数据主题财政、金融、审计、税务 发布单位黄石市儿童福利院
关键词

正文

      项目名称:收养评估工作经费

项目单位:黄石市儿童福利院

主管部门:黄石市民政局

       评价机构:自评

一、项目概况和资金使用管理情况

(一)项目立项背景和依据

为了规范收养行为,加强收养登记管理工作,完善收养登记程序,保障被收养未成年人的合法权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收养法》(以下简称《收养法》)、《中国公民收养子女登记办法》和民政部《收养能力评估工作指引》(民发〔2015〕168号)等规定,开展收养评估工作。

(二)项目资金来源和使用情况

儿童福利院为全额制拨款的事业单位。项目资金来源:市级财政资金拨款.2019全年财政拨款10万元,已使用资金9.5万元,使用率达到95%。

(三)项目实施情况:

确保了收养评估工作人员的培训、差旅及福利等费用的支出,保障收养评估工作的良好进行

二、项目绩效分析及评价结论

(一)项目绩效目标

全年完成15次收养评估

(二)项目绩效评价目的

减少成本费用来进行收养评估,提高社会关注度,及时完成收养评估的工作。

(三)绩效分析

确保收养评估工作人员的培训、差旅、福利等费用的理安排,提高社会关注度,服务对象满意度100%.

三、主要经验及做法、存在的问题和建议

评估人员结合实际制定《黄石市收养能力评估试点工作方案》、《黄石市收养子女家庭评估细则(试行)》,编制《黄石市收养能力评分标准表》,并科学设计收养评估程序和指标体系,涵盖收养动机、婚姻家庭、身体和心理健康等9大类别的27个指标,为进一步规范收养评估工作提供了强有力的制度保障。

存在的问题:收养评估工作人员培训力度有待加强。

建议:多向其他市州兄弟单位学习经验方法,进一步提高收养能力工作水平。


项目名称:护理工作人员以钱养事

项目单位:黄石市儿童福利院

主管部门:黄石市民政局

一、项目概况和资金使用管理情况

(一)项目立项背景和依据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儿童福利机构基本规范》规定,护理人员与孤残儿童的服务比例应为1:1,因资金有限,我院根据实际情况,聘请了54名有经验的护理人员,为儿童的养育工作提供专业队伍支撑。

(四)项目资金来源和使用情况

儿童福利院为全额制拨款的事业单位。项目资金来源:市级财政资金拨款。2019全年财政拨款45万元,已使用资金45万元,使用率达到100%。

(五)项目实施情况

跟踪护理员工资社保福利发放的情况,保障护理员每月工资等按时发放。

二、项目绩效分析及评价结论

(一)项目绩效目标

保障全院护理员的工资福利待遇,护理工作人员的工资福利安排合理,跟踪护理员工资社保发放的情况.确保护理员每月工资等按时发放。

(二)项目绩效评价目的

实施监控全院护理员的工资,社保等发放情况,提高儿童的养育质量

(三)绩效分析

护理工作人员的工资福利安排合理,护理员每月工资等有效按时发放,服务对象满意度100%。

三、主要经验及做法、存在的问题和建议

存在的问题:护理员流动性大,不利于院内儿童的健康成长。

建议:为稳定护理员队伍,加大护理员工资福利待遇的支出。同时加强对护理人员的考核管理,建立科学的奖惩机制,合理安排护理人员工资福利等支出,提升护理人员的工作积极性,更好地为儿童服务。


项目名称:儿童生活及服务专项

项目单位:黄石市儿童福利院

主管部门:黄石市民政局

一、项目概况和资金使用管理情况

(一)项目立项背景和依据

该项目主要用来保障孤残儿童的养育、康复、特教和儿童福利指导,具体包括养育支出、教育支出、儿童生活的水电支出以及生活服务保障支出等,进一步提高儿童的生活水平。

(六)项目资金来源和使用情况

儿童福利院为全额制拨款的事业单位。项目资金来源:市级财政资金拨款。2019年全年财政拨款43万元,已使用资金43万元,使用率达到100%.

(七)项目实施情况

聘请专业护理员队伍,定期组织护理员学习专业护理知识;聘请专业学习辅导老师为院内学龄儿童开展课后辅导;联合院外艺术培训机构为院内儿童开设中国舞、美术、街舞等兴趣班等,通过系列举措提高院内儿童的生活质量,为全院孤残儿童的养育,康复,特教和儿童福利指导

二、项目绩效分析及评价结论

(一)项目绩效目标

全院孤残儿童的养育,康复,特教和儿童福利指导,提高孤残儿童的生活水平。

(四)项目绩效评价目的

为确保每月完成做好全院孤残儿童的养育,康复,特教和儿童福利指导,提高全院孤残儿童的养育,康复,特教水平。

(五)绩效分析

提高全院孤残儿童的养育,康复,特教的水平,服务对象满意度100%。

三、主要经验及做法、存在的问题和建议

存在的问题为:孤残儿童养、医、康、教的水平有待提高;对外宣传力度不够;标准化建设、职工培训工作需加强;散居孤儿养育监督评估调查工作有待跟进。

建议:加强儿童福利院的规范化、精细化、流程化管理,提升孤残儿童养、医、康、教水平;加大对外宣传力度,增强社会各界及爱心人士对孤残儿童的关爱,促进福利事业健康发展;强化履职尽责,力争护理人员持证上岗,充分发挥儿童福利指导中心的职能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