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通知公告
索引号000014349/2021-06577 主题词
发文单位市民政局 效力状态有效
生效日期2021-01-14 17:15:55 失效日期
主题分类 体裁分类
发文字号

正文

为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市关于打击非法社会组织有关精神,进一步净化社会组织发展环境,促进社会组织健康有序发展,现全市范围内打击非法社会组织活动及非法社会组织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非法社会组织活动的内容和形式

1、以圈钱敛财为目的,侵害公民合法权益的;

2、以服务国家战略、对接资金项目、颁发奖状证书等方式收取费用,给基层政府、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公众造成经济损失,影响市场秩序的;

3、采取类似合法社会组织的名称开展敛财活动,影响社会公众对社会组织的信任,破坏社会组织的健康发展环境,干扰社会组织登记管理秩序的;

4、冒用党政机关名义,损害党和国家的声誉的;

5、涉嫌从事危害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活动的;

6、其他非法社会组织活动。

二、查询社会组织是否在民政部门登记的方式

1、登录中国社会组织网(www.chinanpo.gov.cn)点击“社会组织查询”进行查询;

2、登录“湖北社会组织网”(www.hbshzz.gov.cn),点击“社会组织查询”进行查询;

3、关注“中国社会组织动态”政务微信公众号,点击“社会组织查询”进行查询。  

欢迎有关单位和社会公众通过以下渠道提供非法社会组织活动及非法社会组织线索(包括组织名称、组织者、参加人、活动时间、活动地点、网站、电话、邮箱、微信群、QQ群等),提倡实名举报、书面举报,我们将对举报人的信息予以严格保密。

1、电话举报:0714-6579670、6579619。  

2、邮箱举报:hsshzzglj@163.com。  

3、来信举报:黄石市社会组织管理局(黄石市桂林北路28号市民政局六楼612室邮编:435000)。  


黄石市社会组织管理局

2021年1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