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通知公告
索引号000014349/2021-27863 主题词
发文单位市社会组织管理局 效力状态有效
生效日期2021-03-19 09:05:00 失效日期
主题分类 体裁分类
发文字号

正文

各全市性社会组织:

尊老敬老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爱老助老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当前,全市老龄人口达到45.36万人,占全市人口的18.4%,人口老龄化程度较高。对此,为进一步做好老年人服务工作,市社会组织管理局倡议各全市性社会组织在疫情常态化中确保自身安全的前提下,积极组织会员和会员位参与各项助老服务活动。现倡议如下:

一、弘扬中华传统美德,倡导助老文明风尚。倡议各全市性社会组织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爰老、助老的传统美德,积极争做“尊老敬老爱老助老”践行者发动会员和会员羊位践行“理解和尊重老年人、关爱和帮助老年人”的文明风尚,用自己的言语影响人,以自己的行动感召人。传播敬老文化,弘扬文明新风,助力营全社会关爱老年人的浓厚氛围,让助老服务之风成为全社会的普遍共识和自觉行动。

二、充分发挥优势特长,开展助老服务活动。倡议各全市性社会组织充分自身优势和特长,积极开展为老服务活动,履行社会责任,服务老年人群体。各志愿服务组织,可结合自身特点进村入社开展为老服务项目;各行业协会商会,可结合自身优势结对帮扶特困、孤寡、高龄、空巢、伤病残等老人;各技能培训组织,可结合自身特长开展老年人培训服务等项目,帮助解决医疗保健、文化娱乐、法律援助、心理咨询、生活照料、精神慰藉等实际困难帮助他们提高生活质量,共同营造帮贫助老、共建和谐的良好氛围,让老年人真切感受到社会的关爱。

三、甘于奉献勇于担当,踊跃参与服务活动。各社会组织要积极响应倡议,积极谋划部署,引导会员要满怀感恩之心,自觉做到思想行动上尊敬老人,不要淡漠老人;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去倡导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良好风尚,用心去体会老人们的甘苦,用真情去化解老人们的烦闷,促进社会和谐。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老年人的今天就是我们每个人的明天。倡议各全市性社会组织积极行动起来,积极参与助老服务,共同把尊老、敬老、爱老、助老 美德发扬光大,为黄石社会组织参与助老服务贡献力量!

黄石市社会组织管理局

2021年3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