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通知公告
索引号000014349/2021-40291 主题词
发文单位市民政局 效力状态有效
生效日期2021-04-28 11:27:23 失效日期
主题分类 体裁分类
发文字号

正文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部署要求,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结合我市实际充分挖掘红色地名故事,弘扬红色地名文化,黄石市民政局特组织开展红色地名故事红色地名摄影作品、红色地名视频等征集活动。现将征集活动公告如下:

一、时间安排:即日起至5月25日止

二、征集范围:具有红色印迹、深厚红色文化内涵和较高传承弘扬价值的黄石红色地名。主要包括黄石市辖区内红色地名(重要建筑、旧址、纪念地、人物故居、战斗遗址)故事稿件。

三、作品要求:文字作品、摄影作品短视频为主;作品内容要真实,属原创作品,符合红色地名文化宣传主题

(一)文字作品

红色地名故事要求人物正面,事迹客观真实,字数2000字以内为宜。

(二)摄影作品

摄影作品单幅、组照不限,组照限制每组不超过8幅作品。作品配备200字以内简要文字说明,介绍拍摄时间、地点,地名所承载的文化内涵(如来历含义、历史典故等可以与当地民政部门联系提供)每幅作品要求JPG格式,文件量不大于500K长边要求600-1000像素。

(三)短视频作品

作品用横屏方式拍摄或制作,在开头出现片名,在片尾出现创作者名字。有对话或独白时需配字幕,字幕须行文规范,无错别字。画面要求色彩平衡自然,无模糊和抖动现象。声音音质清晰,无明显噪音,播放流畅、稳定。作品时长控制在1分钟以内,大小不超过2G。视频压缩成MP4格式720P以上清晰度。

四、参与方式:

以上投稿作品可用电子邮件形式发送至邮箱:516280380@qq.com 

联系电话:6579658,联系人:何苗,QQ:516280380 。

投稿作品须注明作者真实姓名、联系方式,并保持联系方式畅通。投稿者同意主办单位拥有投稿作品的使用权。作品请自留底稿,恕不退稿。

五、奖励方式:

黄石市民政局将组织专家对参赛作品进行评审,根据评审结果,集中向湖北省民政厅选送一批优秀作品,再由湖北省民政厅推荐民政部《中国地名大会》展演。黄石市民政局将对优秀作品进行广泛宣传并给予奖励。


黄石市民政局

2021年4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