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通知公告
索引号000014349/2021-55024 主题词
发文单位市民政局 效力状态有效
生效日期2021-06-09 09:31:51 失效日期
主题分类 体裁分类
发文字号

正文

各全市性社会组织:  

社会组织是参与乡村振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力量。全市各级社会组织积极行动,主动作为,在打赢脱贫攻坚战中起到了重要的补充作用。根据中央、国务院、民政部、省市委对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部署,加快我市农业产业化和美丽乡村建设,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特向全市性社会组织发出倡议如下:  

一、广泛动员,积极参与各全市性社会组织要积极响应党中央国务院、省委市委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部署要求,紧扣“加快农业产业化和美丽乡村建设,稳定粮食生产,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助力乡村振兴”主题,充分发挥社会组织自身专长和优势,进一步动员会员积极参与,深入挖掘社会各种资源,积极主动对接乡村振兴项目,在承担公共服务、提供技术支持、实施帮扶项目等方面主动作为,积极开展志愿帮扶、捐赠帮助、就业帮扶、商贸帮扶、产业帮扶、医疗帮扶、消费帮扶等,为推进乡村振兴贡献各自力量。

二、发挥专长,主动作为。各全市性社会组织要主动发挥自身优势,积极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行业协会商会要利用行业优势和商业资源,继续帮助发展特色产业发展;科技类社会组织要发挥技术资源,开展智力和技术支持;教育培训类社会组织可发挥优势,开展教育扶贫;卫生类社会组织要开展医疗卫生帮扶等。其他各社会组织根据自身优势,各尽其长,各显其能,因地制宜开展各项工作。

三、创新形式,增强实效。运用多种形式方法,组织爱心企业、个人会员,通过捐款损物、慈善义演义卖、义诊等方式为贫困群众奉献爱心;积极开展乡村振兴项目认领,与全市各乡村进行“一对一”帮扶;通过开展“助学、助医、助老、助残”为主题的公益服务项目,帮助脱贫群众解决急需的生活困难。助力乡村振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每个社会组织、每个公民共同的中国梦。让我们携起手来,用爱心点燃希望,用行动播撒阳光,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出社会组织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