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通知公告
索引号000014349/2022-03863 主题词关于社会组织落实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
发文单位黄石市民政局 效力状态有效
生效日期2022-01-14 09:54:11 失效日期2022-01-14 09:54:11
主题分类 体裁分类
发文字号

正文

关于社会组织落实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

社会组织

根据疫情防控工作态势和省、市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防控策略,科学精准做好社会组织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保障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现就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1一律取消集体团拜、年会、联欢、聚餐等人群聚集性活动。暂停召开会员(代表)大会、理事会、常务理事会等会议,暂停开展论坛、研讨会培训等活动。对不需要投票表决的会议或活动,鼓励以线上视频会议的形式召开。

2迅速落实省、市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各社会组织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落实“快、狠、严、扩、足”的工作要求,用好抗疫大战大考中行之有效的经验做法,采取果断有力措施,坚决堵住一切可能导致疫情反弹的窟窿和漏洞。各社会组织要认真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做到守土有责,看好自己的门、管好自己的人,配合属地做好排查,积极参与疫情防控。个人会员要带头接种疫苗,单位会员要大力宣传疫苗接种政策和有关事项,全力推进疫苗接种扩面提速, 做到“应接尽接”。

3、密切关注掌握国内高、中风险地区的动态变化和病例的行动轨迹。各社会组织如非必要,近期不要前往出现疫情的地区。持续加大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政策宣传,提倡非必要不出县、非必要不出市、非必要不出省,严格落实测温亮码进入的要求,严格控制大型聚集性活动,做好日常防护,养成良好卫生习惯,不信谣、不造谣、不传,发布和传播信息以正规媒体为准。

社会组织要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工作抓实抓好,积极行动起来,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按照疫情防控的部署,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贡献智慧和力量!

黄石市民政局

2022年1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