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策 > 规范性文件
文件名称黄石市支持社会组织参与社会公共服务项目 实施方案 文件类型文件资料
发文单位 发文字号
发文日期 发布日期2018-11-23 11:24:00
生效日期 失效日期
效力状态 主题分类

正文

关于印发《黄石市支持社会组织参与社会公共服务项目实施方案》的通知

 

 

黄石市全市性社会组织:

为推进我市社会组织发展、积极引导社会组织参与社会公共服务,提升入驻社会组织参与社会治理能力,充分发挥社会组织的作用,经研究,由市民政局统筹安排资金35万元,拟对以入驻市社会组织孵化基地的社会组织为主,面对全市社会组织开展“支持社会组织参与社会公共服务项目”。为确保项目规范实施,加强资金监管,提高项目效益,特制定《黄石市支持社会组织参与社会公共服务项目实施方案》,现予印发。

 

 

                                 黄石市民政局

2018年11月14日

 

 

 

 

 

 

黄石市支持社会组织参与社会公共服务项目

实施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改革社会组织管理制度促进社会组织健康有序发展的意见》要求,加大社会组织扶持力度,激发社会组织活力,培育发展宗旨明确、运行规范、服务能力强、可持续发展的公益性社会组织,着力引导社会组织参与社会服务和社会治理。

二、项目类型

(一)公益种子资金

申请对象:2018年10月1日前入驻市级孵化基地、党组织健全且月均工作日到基地办公率较高、积极参加基地活动的社会组织。

经费标准:每个组织补贴3000-5000元。

支持范围:在市级孵化基地空间开展党建、法人治理、社会服务活动等方面经费进行补贴。

(二)公益萌芽资金

申请对象:为2018年10月1日前入驻市级孵化基地的社会组织。

经费标准:每个项目补贴10000-15000元。

支持范围:对入驻市孵化基地社会组织正在实施的具有一定代表性、创新性和社会效益,且资金存在不足的公益项目进行补贴,使项目得到优化,更好地服务受益群体。

(三)公益发展资金

申请对象:在民政部门登记注册的社会组织,应具备下列资格条件:

1.有独立承担民事责任能力;

2.有健全的财务制度和独立的银行账号;

3.经市民政局登记注册,且上年度年检合格;还未注册成立的社会组织应在项目申报结束前,完成登记注册手续;无重大违法记录,社会组织及其负责人没有受到行政处罚;

4.有执行能力较强、诚信自律良好的工作队伍;

5.获得规范化建设等级评估达到3A级以上、市级党建工作荣誉称号,及入驻市社会组织孵化基地的社会组织优先。

经费标准:每个项目补贴最高50000元。

支持范围:包括扶老助老服务、关爱儿童服务、社会救助服务、社会工作服务、志愿者服务、减灾防灾应急救援服务、脱贫攻坚、生态文明建设等公益服务。

三、项目实施主体及流程

该项目由黄石市社区服务中心(黄石市社会组织孵化基地)负责组织实施。

1.项目申报。通过“黄石市民政局网站”、“集益黄石”微信公众平台下载填写《黄石市支持社会组织参与社会服务项目申报书》,于11月25日17时前,将电子版申请材料发送至邮箱hssq66@126.com

原则上每个社会组织申请承接的项目不得超过2个(公益种子资金除外)。

2.项目评审。本次项目评审共分为资料审查和项目评审两个环节。黄石市社区服务中心(黄石市社会组织孵化基地)将组织评审专家对社会组织提交的申请材料进行评审筛选,主要审查资料填报完整性、项目基本要素和申报单位资质。资料审查结束后,中心将组织路演评审会,组织评审专家对有意向申报的社会组织进行评选,优先推荐具有较强区域辐射功能、有持续性、预算支出明细合理的项目。

注意:申请公益种子资金仅需要通过资料审查即确定最终入选名单。

3.项目公示。项目评审通过,将在“黄石市民政局网站”和“集益黄石”微信公众平台进行公示,公示时间为5个工作日。公示期间,如对评审结果有异议,可以向中心书面提出复核申请。项目公示结束后,拟立项单位根据中心评审专家意见和最终立项资金,对项目进行优化,并提交正式纸质项目书,以使项目计划更加规范、合理、严谨,项目预算科学、准确、符合实际。

四、项目执行

项目单位要按照项目有关文件和项目书的规定,全面规范完成项目实施。

1.各立项单位应当及时向中心报送项目简报,及时报告项目进展、实施效果及存在的问题等情况,确保项目资金科学、合理、有效使用。

2.对因不可抗力等原因无法继续履行合同约定的,应当向中心提出终止申请。严禁擅自向他人转让服务项目。

五、项目总结

2019年8月30日前,各立项单位须完成项目全部资金和服务活动的执行。项目实施完毕后,项目单位应按照相关制度要求,对项目实施情况认真总结(3000字以内),内容包括:项目执行情况、实施效果等,并附相关宣传报道图片资料,于2019年9月16日前报送中心。

联系人:尹莎莎、谢小莉,电话:6300267、6000387。

附:黄石市支持社会组织参与社会服务项目申报书

 

 

 

 

 

 

 

 

黄石市支持社会组织参与

社会服务项目

 

 

 

 

 

 

项目名称:                         

申报单位:                        

填表日期:                         

 

填表说明

 

一、本申报书为统一格式报名表。

二、申请公益萌芽资金和公益发展资金的项目原则上服务周期不得少于6个月时间。

三、申报书各项内容按照要求填写,为保证统一规范,请勿对格式进行修改。

四、关于项目预算:项目资金应当用于受益对象和社会服务活动,以受益对象和社会服务活动为基础编列预算,例如,救助病人,应列出病种、病人数量、人均资助金额;社工服务,应列出服务人数,每人金额。预算的金额和标准应符合实际,并接受社会监督;项目活动确需召开会议的,应当列出会议天数、人数,应当保留会议通知、议程、照片、签到表、发票和消费明细等备查;项目资金不得用于基建以及购置办公设备和服务设施,不得开支罚款、捐赠、赞助、投资等,不得列支工作经费。

五、项目申报书一式2份A4纸双面打印,每一份单独装订成册(请勿用文件夹),由申报单位盖章后报送至黄石市社区服务中心4楼403办公室,电子版发送至邮箱:hssq66@126.com。

六、本申报书由黄石市社区服务中心(黄石市社会组织孵化基地)负责编制并解释。

七、联系人:尹莎莎、谢小莉    联系电话:6300267、6300387

    

 

表一

项目类型

公益种子资金

申报单位


申报社会组织代码


法定代表人


所获荣誉称号或评估等级


社会组织

负   责 人

姓  名

职务

移动电话

电子邮箱





联   系 人





资金补贴内容

¨运营补贴   ¨人员经费补贴     ¨孵化补贴 

¨专业能力培训经费补贴   ¨荣誉奖励激励补贴

¨党建工作补贴   ¨法人治理补贴

¨其他            

资金补贴具体执行方案


资金补贴预期效果


项  目  预  算

申报资金

                      (元)

申报资金预算支出明细

序号

支出明细

金额(元)
















合  计



申报单位

签   章

         

         盖章          

                   年    月    日

审      核

意      见

                   

                    年    月    日








 

表二

项目类型

¨公益萌芽资金         ¨公益发展资金

项目名称


项目性质

¨常年性项目    ¨延续性项目      ¨一次性项目

项目类别

¨扶老助老服务  ¨关爱儿童服务    ¨社会救助服务

¨社会工作服务  ¨减灾防灾应急救援服务

¨脱贫攻坚      ¨生态文明建设

¨其他                

申报单位


申报社会组织代码


所获荣誉称号或评估等级


项    目

负   责 人

姓  名

职务

移动电话

电子邮箱





联   系 人





受益对象


项目实施

时间


项目实施区域


项目背景

分析(申报公益萌芽资金项目注明已有资金情况)


项目绩效目标


项目执行

计划


预期收益


风险与

可持续性


项  目  预  算

申报资金

                      (元)

申报资金预算支出明细

序号

支出明细

金额(元)










合  计



申报单位

签   章

         

         盖章          

                   年    月    日

审      核

意      见

                   

                    年    月    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