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策 > 政策解答 > 社会救助
索引号 主题词
发文单位 效力状态
生效日期 失效日期
主题分类 体裁分类
发文字号

正文

  灾害应急救助资金,用于紧急抢救和转移安置受灾群众,解决受灾群众灾后应急期间无力克服的吃、穿、住、医等临时生活困难。  

  遇难人员家属抚慰资金,用于向因灾死亡人员家属发放抚慰金。  过渡性生活救助资金,用于帮助因灾房屋倒塌或严重损坏造成无房可住、无生活来源、无自救能力的受灾群众,解决灾后过渡期间的基本生活困难。  

  倒塌、损坏住房恢复重建补助资金,用于帮助因灾住房倒塌或严重损坏唯一生活住房的受灾群众恢复重建住房,帮助受灾群众维修因灾一般损坏的唯一生活住房。  

旱灾临时生活困难救助资金,用于帮助旱灾受灾群众解决无力克服的口粮和饮水等基本生活困难。  

  冬春临时生活困难救助资金,用于帮助受灾群众解决冬令春荒期间无力克服的口粮、衣被、取暖、饮水、伤病救治等基本生活困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