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互动 > 在线访谈

补短板兜底改善民生——访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曹中承

   时间:2016-12-07 00:00

分享:

  记者:请谈谈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体会。
  曹中承: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提高党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提供了更加有力的保障。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要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自觉性,压实主体责任,把握政治方向,筑牢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民政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必须强化认识,深刻领会全会的重大意义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上来,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的重大决策部署在全市民政系统落地生根,为推动黄石民政工作上水平走前列树榜样提供更加坚强的保障。
  
  记者:市民政局在贯彻落实全会精神方面有哪些思路和举措。
  曹中承:市民政局将深入贯彻学习六中全会精神,做到“三强化一献礼”。一是强化全面从严冶党的政治自觉。压实主体责任,落实工作措施,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的战斗力、影响力和凝聚力,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营造风清气正的民政政治生态。
  二是强化树立“四个意识”的党性自觉。严守政治规矩和政治纪律,坚决拥护和衷心服从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坚决维护党中央的权威。坚决从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民政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中去。
  三是强化民政创新发展的行动自觉。全力做好灾后恢复重建和受灾群众生活安排,做好维护稳定和安全生产工作,做好“两节”期间困难群众帮扶慰问活动,全力圆满完成全年工作目标。
  四是民政系统各单位要精心部署好、组织好学习宣传贯彻工作,确保学习宣传六中全会精神全覆盖。党员领导干部要积极发挥表率示范作用,结合实际把全会精神学深学透,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同时要统一思想和行动,坚持把发展作为第一要务,在灾后重建、脱贫攻坚、安全生产、社会稳定中发挥民政部门的积极作用,按照“守住底线、突出重点、健全制度、引导舆情”的要求,切实做好兜底保障工作,持续推进民政事业创新发展,充分发挥民政在社会建设中的骨干作用,以建设“五大民政”的优异成绩向党的十九大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