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本地民政

柳望春调研黄石市民政工作

来源:黄石市民政局      时间:2018-12-21 17:52

分享:

12月20日下午,省民政厅党组书记、厅长柳望春到黄石市调研民政工作。柳望春先后深入大冶市陈贵镇便民服务中心、陈贵镇农村福利院、黄石市开发区金山老年公寓、黄石市社会福利中心、黄石市社会组织孵化基地等地,了解调研民政政策落实、民政项目建设、民政服务机构保障及社会组织培育等工作情况。

在大冶市陈贵镇便民服务中心,柳望春详细了解陈贵镇便民服务工作开展情况和城乡低保、特困人员供养等兜底保障政策落实情况。柳望春要求,要坚持兜底保基本生活原则,严格规范低保对象认定,落实动态管理,切实做到“应保尽保,应退尽退”,扎实做好社会救助各项工作;进一步完善工作制度,加强信息化建设,推进民政服务内容多样化,不断提升民政服务水平。

柳望春调研大冶市陈贵镇便民服务中心

在陈贵镇农村福利院,柳望春仔细察看福利院助餐、助洁、助浴、助医、助急等服务开展情况,并向院民详细了解他们的饮食、起居、娱乐、医疗服务等情况后,对福利院服务保障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随后,柳望春深入黄石市开发区金山老年公寓,实地察看食堂、活动室、图书室等服务设施,与入住老人亲切交谈,并认真听取公寓负责人有关情况介绍。他嘱托,要不断提升老年公寓服务质量,为入住老人提供良好的生活环境。

在黄石市社会福利中心建设现场考察时,柳望春询问了工程进度和建设情况,详细了解项目建设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柳望春强调,要高度重视过程管理,时时紧盯细节、质量和安全,努力打造一流民生工程。

柳望春调研黄石市社会福利中心建设现场

在黄石市社会组织孵化基地,柳望春全面了解孵化基地运营情况,听取入驻社会组织有关情况介绍,与黄石蓝天救援队、黄石爱心满园义工协会、黄石市健康管理学会负责人进行交流,充分肯定了孵化基地支持社会组织参与社会公共服务项目的做法。(厅办公室、黄石市民政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