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本地民政

黄石市民政局赴金牛河开展河长制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黄石市民政局基政科      时间:2019-04-03 14:43

分享:

为深入贯彻落实河湖长制有关精神,进一步履行督导单位工作职责,并加大对金牛河的生态保护和宣传力度,29日上午,在黄石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鲁友年的带领下,市民政局组织机关党员干部30余人,赴金牛镇开展河长制志愿服务活动,并对金牛河镇区段进行了例行巡查。大冶市民政局和金牛镇机关单位共计100余志愿者参加此次活动。

首先,大家来到金牛河党建主题广场,在鲁友年局长的带领下,大家一起重温入党誓词,庄重严肃、铿锵有力地进行了宣誓,从思想到灵魂都重新得到了洗礼和升华。随后,大家井然有序地来到金牛河镇区段河道两边,志愿者们热情高涨,头带小红帽,手拿垃圾袋和清洁工具,顺着河道沿岸边进行垃圾清捡,认真仔细地搜索着岸边的烟头、纸屑、塑料袋等垃圾,对沿途一公里抛弃在河岸河堤上的垃圾予以清除,大家充分发扬“不怕苦、不怕脏、不怕累”的精神。在捡拾垃圾的同时,党员志愿者们还争做“保护水资源”的宣传者和实践者,积极向河道两岸的居民进行了河道生态保护的知识宣传,引导群众积极参与到保护河流、保护环境的行动中来,自觉保护好自己的母亲河,广泛营造“关爱河湖、珍惜河湖、保护河湖”的浓厚氛围,维护河湖健康生命,积极参与河湖保护,共同努力实现金牛河绿水长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