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本地民政

黄石市多部门联动为平安清明护航

来源:黄石市民政局基政科      时间:2019-04-03 14:47

分享:

清明假日临近,面对那些蜿蜒在路面上的车队长龙,那些熙熙攘攘的扫墓大军,单凭马鞍山公墓一家单位的能力根本难以控制。为保障清明期间井然有序,平安度过,黄石市马鞍山公墓联合交警、公交、消防、电力、公安、城管等各方面资源的联动,为平安清明护航。

一是指挥排堵保畅。在今年的“排堵保畅”上,黄石市下陆区交警支队承担了极其重要的责任。在清明期间,下陆区交警交警支队将出动警力50人,全面负责马鞍山公墓周边各主要交通要道的交通指挥,从青湖路口到马鞍山公墓停车场的重要路线将实行交通管制,确保清明期间的交通安全。

二是开通扫墓专线。除27路专线车清明期间间隔加密外,二条祭扫专线将于4月3日开通,持续到4月7日清明假期结束。专线1:从沈家营八栋口至马鞍山公墓。专线2:从青湖路口至马鞍山公墓。扫墓专线的开通,确保清明期间市民安全、绿色出行。

三是应对突发事件。除交通应急预案、人员疏通应急预案外,黄石市马鞍山公墓还制定了清明期间火灾、医疗、电力等多种突发事件的应急预案,并针对突发状况采取相应的处理措施。由于清明应急预案的充分准备,将全力确保清明工作的顺利进行。

四是保障平安清明。加强与交通、公安、消防部门的协调配合,增派安保人员400人次,现场维护祭扫秩序,维护公墓以及市民的人身和财产安全,共同保障马鞍山公墓的平安清明。(黄石市殡葬管理所  张兰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