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本地民政

黄石市殡葬管理所五措并举为清明护航

来源:黄石市民政局基政科      时间:2019-04-08 09:34

分享:

为做好清明节期间的服务接待和安全保障工作,为群众提供更加文明、有序、和谐、安全的祭祀场所和环境,黄石市殡葬管理所早谋划、早部署,采取五项措施扎实做好清明祭祀期间各项准备工作。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成立由所长任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各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工作专班,层层落实责任制,确保遇到突发事件时能够及时处理、妥善安排,为清明节期间群众文明祭扫提供组织保证;二是广泛宣传动员。清明期间,充分利用电视、广播、网络、横幅、宣传单等载体,广泛宣传殡葬管理法规政策及殡葬改革成果,引导群众转变观念,开展健康文明的清明节祭扫活动;三是强化安全措施。在清明节前各部门进行安全隐患大检查,特别对骨灰寄存室、消防器材设施、祭奠场所、公墓墓区进行检查,对电源电路、易燃易爆物品进行全面检查,及时修复、排除所内设施中存在的安全隐患,确保不发生安全事故;四是加强应急管理。清明祭祀期间,要求职工中午不休息,做好清明祭祀期间的服务接待工作;五是优化服务水平进一步落实首问负责制、岗位责任制等制度,要求工作人员发挥为民、亲民、惠民的重要窗口作用,实行亲民化服务,让群众明白消费、放心消费,并主动延长服务时间,设立引导咨询点、免费提供茶水,让来祭祀的群众享受到优质亲情的服务。(黄石市殡葬管理所  周雪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