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本地民政

市福利院开展春季消防安全技能培训

来源:黄石市民政局基政科      时间:2019-04-08 09:35

分享:

为深刻吸取江苏盐城“3.21”化工企业爆炸事故教训,进一步加强消防安全教育,提高消防安全意识和火灾应急处置能力。4月1日上午,市福利院邀请湖北省消防楚安宣教中心的专业人员对全体干部职工和在院老人进行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该院针对春天乍暖还寒,气温忽冷忽热,是火灾的高发季节。认真贯彻落实省民政厅关于落实领导批示要求做好民政服务机构安全管理工作的通知精神,组织全体职工和院民开展了此次消防安全培训活动。

培训中,宣讲员通过一个个火灾案例,深入浅出地讲解了火灾起因、防范措施、灭火方法及逃生方法等消防安全相关知识。惨烈的火灾现场深深震撼着在场的所有员工和老人,也让他们真切体会到火灾的危害,意识到身边潜在的火灾隐患,同时也掌握了发生火灾后应采取的正确应对措施。

通过开展消防安全技能培训及应急演练活动,让大家充分认识到了安全生产的重要性,增强了安全生产的危机意识、防范意识和责任意识,掌握了基本的火灾应急措施和自救能力,为今后做好安全生产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市福利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