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本地民政

市救助管理站开展消防安全培训讲座

来源:黄石市民政局基政科      时间:2019-04-22 08:12

分享: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民政厅关于落实领导批示要求做好民政服务机构安全管理工作的通知》(鄂民电发〔2019〕4号)精神,以及市民政局《关于开展全市民政服务机构安全管理大检查工作的通知》(黄民办函〔2019〕8号)精神,做好单位安全生产工作,进一步加强职工消防安全教育,提高消防安全意识和火灾应急处置能力,4月18日下午,市救助管理站组织全站干部职工开展了一场消防安全知识培训讲座。

讲座由省消协楚安消防宣教中心的李元星教官授课,通过对近几年典型火灾消防安全事例的讲述,向大家讲授了火灾伤亡惨重的原因、火灾发生后最佳的逃生时间、逃生方式以及扑灭火灾的最佳时间等消防知识。最后,李教官现场演示了如何使用消防面罩、灭火器等消防设备,让干部职工掌握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在遇到火灾时沉着冷静应对。

通过此次消防安全培训讲座,增强了干部职工的安全生产意识,掌握了基本的火灾应急措施和自救能力。我站始终把安全生产工作抓在手上、放在心上,为救助对象营造一份和谐的居住环境,确保在站救助人员及干部职工的人身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