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本地民政

黄石市民政局机关第一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有声有色

来源:民政部      时间:2019-05-28 15:15

分享:

5月23日下午,市民政局七楼党员活动室内,不时传出清晰的宣誓声、激昂的讨论声、热烈的鼓掌声。原来是局机关第一党支部正在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刚开始,党组书记、局长鲁友年同志说:“我的党组织关系已经转过来了,我要交党费!”说完从口袋里掏出现金,带头交纳了党费。在鲁友年同志的带动下,党员们纷纷掏口袋或微信转账,迅速交纳了党费。随后,大家面对党旗,高举右手,重温了入党誓词。铿锵有力的宣誓声传向楼道,飘向窗外。

在诵读党章、评选“每月一星”、查摆整改问题后,支部委员徐新海同志讲解了《中国共产党党组工作条例》,支部书记周利华同志为大家上了一堂微党课,题目是《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我们要记住这五点。他说:第一,保证全党服从中央,坚持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这是党的政治建设的首要任务。第二,尊崇党章,严格执行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这是新时代党的政治建设根本要求。第三,完善和落实民主集中制的各项制度。这是党的政治建设的制度保障。第四,弘扬忠诚老实、公道正派、实事求是、清正廉洁等价值观。这是对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要求,也是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重要基础。第五,不断提高政治觉悟和政治能力。这是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对党员干部政治修养和能力提出的重要要求

微党课结束后,支部活动进入“发扬五四精神,争做合格党员”主题党日学习讨论阶段。宣传委员雷建锋同志就“五四运动”的意义和“五四精神”进行了阐述。他说:“今年是五四运动 100 周年,五四精神是五四运动创造的宝贵精神财富,包括爱国、民主、科学几个方面的内涵。作为年轻人,我们要认真学习五四精神,坚持党的领导,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随后,各位党员围绕“深学五四精神、共产党人初心是什么”这一主题进行了专题讨论,大家争先恐后,积极发言,气氛非常热烈。社会事务科科长朱迎伟同志第一个抢先发言:“我通篇学习了习总书记在五四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感触颇多,我觉得作为新时代民政年轻干部,就落实习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弘扬五四精神,要做到四点: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民政为民、民政爱民’理念,把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我们的奋斗目标,将党和政府的各项政策决策不折不扣地落到实处,充分体现民政年轻干部的忠诚和定力;二是要坚持围绕全市工作大局来谋划和推进民政事业发展,努力为经济社会发展服务,充分体现民政年轻干部的担当和作为;三是要坚持改革创新,下气力补短板、固底板、防风险、破难题,充分体现民政年轻干部的勇气和决心;四是要继承和发扬民政干部队伍埋头苦干、无私奉献的优良作风,每一项工作力求精致,做到落地落细,充分体现民政年轻干部的情怀和追求。”。话音刚落,政工科科长汪涛同志接着发言:“学习五四精神,就是要爱岗敬业,把民政工作做好,为黄石高质量发展做贡献”。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李相良同志接着发言,他说:“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名民政工作者,深学五四精神,不忘共产党人初心,要做到四有:一要有爱国之热心。像爱自己的母亲和亲人一样爱自己的祖国,维护祖国的尊严和利益。二要有报国之行动。要将对祖国的热爱之情转化为报效祖国的实际行动,以饱满的激情投身到祖国的建设中去。三要有担当之精神。在祖国需要的时候能够挺身而出、勇于担当、敢于牺牲。四要有实干之作风。要立足当下,实实在在地干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为人民服好务,为国家建设添砖加瓦。”

听完大家的发言后,鲁友年同志说:“今天参加支部的主题党日活动很高兴,听了大家的发言,我感到很振奋,以后只要没有特殊情况,我都要参加支部活动,在座的各位党员也应该积极参加支部的活动,这是一个党员最起码的义务。我们大家要一起努力,把支部的建设搞好,力争使第一支部成为党建工作示范党支部。党支部是党的基层组织,是党组织开展工作的基本单元,是党在社会基层组织中的战斗堡垒,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担负着直接教育党员、管理党员、监督党员和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的职责。我们要以《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为基本遵循,聚焦主责主业,认真履行党建责任,提高机关党支部建设质量,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各项举措落地见效,切实把党建工作的优势转化为推动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的优势。”(市民政局机关第一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