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本地民政

黄石市民政局用“三再”措施推进统计工作 “三性”的提升

来源:黄石市民政局      时间:2019-06-17 16:36

分享:

6月13日,黄石市民政局召开全市民政统计工作推进会。各县(市)区民政局和局机关相关科室(单位)负责人和统计人员分析了目前统计工作存在的一人多岗及力量不足、人员变动频繁及素质不高、软件不兼容及数据不能直导等问题;对下一步加大业务培训和多理解基层困难等方面提出了具体建议。市民政局规财科的同志通报了各县(市)区民政局今年一季度统计数据考核得分情况;就统计报表和统计台账录入、汇总和审核有关重点事项进行了讲解。

刘富鹏副局长以大数据核查中目前民政统计数据存在的问题为案例,剖析了产生问题的主客观原因;对统计工作提出了认识再提高、措施再强化和责任再落实(“三再”)三个方面具体要求,他特别传达了鲁友年局长的要求:切实提升统计数据的及时性、完整性和准确性(“三性”);切实完善统计数据上报前与业务科室数据比对签字和单位领导把关签字的制度;切实建立统计工作与县(市)区民政评先评优和机关相关科室(单位)量质化考核相挂勾的制度。刘富鹏副局长最后要求各县(市)区民政局要落实主体责任,完善统计工作制度,开展业务培训,加强统计人员力量,稳定统计队伍,关心统计人员的成长,从而推进全市统计工作上新台阶。(市民政局财务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