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本地民政

市殡葬管理所开展“安全生产月”检查工作

来源:黄石市民政局      时间:2019-06-17 16:43

分享:

今年6月是全国第18个“安全生产月”,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安全生产工作部署,进一步推进隐患治理各项措施的落实,根据市民政局《2019年全市民政系统“安全生产月”活动方案》(黄民政函[2019]38号)文件要求,近日,市殡葬管理所安全生产领导小组深入殡仪馆、公墓开展“安全生产月”检查工作。

市殡葬管理所结合当前开展的夏季消防安全检查工作,重点对人员密集场所消防通道、应急照明灯、疏散指示标志、灭火器等进行了细致地检查;对灵堂、火化车间、食堂、油库、公墓等人员密集场所进行了安全隐患重点排查。

检查过程中发现存在的部分安全问题:殡仪馆火化车间屋顶存在漏雨问题,容易引发火化炉电机短路,造成火化炉无法正常工作;马鞍山公墓瓷像制作室存在电线老化、外露,存在安全隐患;库房后院堆积杂物,因库房与发电机房相邻,容易导致安全事故发生;食堂烟道老旧,油渍沉积,存在火灾事故隐患。针对以上问题,所领导立即对相关责任人进行安全生产责任教育,并严格按照相关要求限期整改到位。

最后,安全生产领导小组检查人员要求各部门安全负责人一定要高度重视、认清形势,坚持以问题为向导,严格落实安全规章制度,强化安全防范措施,力求深入排查安全隐患高危场所,发现设备、管理等方面的缺陷,结合“安全生产月”活动,严格落实安全防范责任和措施,有效预防和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的发生,确保安全生产零事故。(黄石市殡葬管理所  吕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