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本地民政

黄石市民政局组织党员开展访民情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黄石市民政局      时间:2019-07-15 08:55

分享:

近日,黄石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鲁友年同志带领民政系统45名党员干部,前往扶贫驻点村—阳新县大王镇陈宝村,开展了一系列访民情志愿服务活动。

一是开展了主题党日活动。在陈宝村党员活动室,民政局党员们与陈宝村16名农村党员、贫困户代表、村委会干部围坐在一起,核对扶贫相关数据,交流扶贫意见建议。党员们在党旗下进行了庄严的宣誓,一同重温了入党誓词。

二是开展了突出问题大排查活动。4日上午,鲁友年同志分别与村“两委”干部、农村老党员、贫困户代表、扶贫工作队长进行了座谈,了解“两不愁、三保障”中存在的问题,并深入陈洪坤、陈洪刚、陈文杰等贫困户家中实地调查。鲁友年同志还特别关心陈洪坤家的中药杜仲种植情况,亲自上山到种植基地查看苗木生长状态。

三是开展了“美化家园”大行动。民政局党员们在村“两委”和驻村工作队的配合下,深入20户贫困户家中,对每户的房前屋后及室内进行了大扫除,使贫困户的房屋面貌焕然一新,美化了村庄和贫困户的居住环境。

四是开展了扶贫政策宣传活动。12个帮扶包保责任单位的领导班子走村串户,发放扶贫宣传资料20份,详细地向每户贫困户宣传了扶贫政策,提高了贫困户对帮扶政策的知晓率。

五是开展了“微心愿”认领活动。贫困户陈洪旺想喝一点啤酒降温,想买一台电扇吹凉,并且想将自己种的1500斤南瓜卖出去。市儿童福利院院长谈金文得知这一情况后,立即自掏腰包买来两箱啤酒及一台电扇送给了陈洪旺,并答应帮助他销售1500南瓜,7月5日上午派车拉走。贫困户陈洪刚想将自家的室内墙面刷白,鲁友年同志当场答应,并安排人落实。(黄石市民政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