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本地民政

黄石市民政局局长鲁友年到市救助管理站调研指导工作

来源:黄石市民政局      时间:2019-07-15 09:02

分享:

7月11日上午,黄石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鲁友年,副局长汪洪峰一行来到市救助管理站进行工作调研。

鲁局长实地察看了救助区和站内基础设施设备,现场观摩了困境儿童暑期夏令营活动开展的情况,与15名困境儿童进行了亲切交流。

在调研会上,鲁局长听取了市救助管理站站长朱迎伟的工作汇报,对新班子组建以来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对进一步做好救助管理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街面不见人,确保街面流浪乞讨人员得到及时有效救助;二是室内不缺人,充分保障站内受助人员的人身安全;三是管理都有人,站内各科室、岗位随时随地都有人。针对救助管理工作的发展,鲁局长提出了“高谈阔论”的发展方向,即要有高站位,加强支部核心凝聚力,加强党员表现力;要谈业绩,树立“干事为先”、诚信服务的工作理念;要阔事业,工作有创新,健全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的工作机制,建立联合监管机制,建立救助工作信息化机制;要论管理,提高救助管理工作执行力,用情感管好人,用制度管好事,用绩效管好工作落实。

本次调研会,市局领导进一步强调了救助管理工作的重要性,为市救助管理站及县市救助管理工作指明了发展方向,为全站职工鼓足了干劲。在下一步工作中,市救助管理站将突出党建引领,提升政治站位,强化职责担当,圆满完成各项目标任务,切实推动我市救助管理工作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