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本地民政

黄石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鲁友年调研指导儿童福利工作

来源:黄石市民政局      时间:2019-07-15 09:03

分享:

7月12日上午,黄石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鲁友年一行到市儿童福利院调研指导工作,并组织召开市儿童福利院中层以上干部会议,市儿童福利院支部书记、副院长谈金文做了详细情况汇报,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鲁友年就全市儿童福利工作提出了重要指导意见。

今年以来,市儿童福利院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关于儿童福利的有关指示精神,把指导全市儿童福利建设作为工作总抓手,加强领导,认真筹划,全面部署,强化落实,整体推进。目前,全市儿童福利工作发展态势良好。主要有七个方面特点:一是党建工作稳步推进;二是全市孤残儿童集中供养工作成效明显;三是全市儿童收养评估工作步入规范化专业化轨道;四是院内儿童特色教育工作进一步推进;五是职工队伍和谐稳定;六是新院设施设备采购招标准备工作正有序推进;七是院内安全生产态势良好。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清醒认识到,全市儿童福利工作发展也存在新院搬迁资金不足、聘用人员经费不足、副职职数及人员不足等困难,需要在今后的工作中加以解决。

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鲁友年在听取工作汇报后,对市儿童福利院工作予以肯定,对存在的问题进行现场解答,并对下半年及今后工作提出了重要指导意见。一是要做好表率。提出支部要有核心力、党员要有表现力、要有主动担当担责精神。二是要抓好服务。提出热情服务有温度、身心服务有深度、收养服务有法度的具体要求。三是要严格管理。提出用情感管好人、用制度管好事、用绩效管好工作落实。

会后,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鲁友年一行实地查看市儿童福利院孤残儿童舞蹈兴趣班学习情况。(黄石市民政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