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本地民政

市民政局副局长陈鹏图调研殡葬工作

来源:黄石市民政局      时间:2019-07-15 09:05

分享:

7月12日上午,黄石市民政局副局长陈鹏图到市殡葬管理所进行调研,市殡管所班子成员参加了此次调研会议。

首先,市殡葬管理所所长肖树林对2019年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一是经济收入稳步增长。截止6月30日,全所经济收入同比增长335万元。二是殡葬惠民减免稳步落实。2019年上半年,殡葬惠民共减免2035家,减免金额达172万元。三是清明节工作任务顺利完成。清明期间,成立了鲜花兑换、医疗救护、便民服务等14个工作小组,制定了突发事件应急处理预警措施,提升了清明节期间祭扫服务保障和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清明期间共刊登报道100余篇,新闻视频播放30余次,声频广播播发频次56次,报道先进人物6名。四是推进火化炉尾气治理工程环保验收。先后联系环保相关检测专业公司通过随机抽查方式,对3台火化炉进行尾气二噁英成分检测,检测结果均为合格,市殡管所将根据检测结果进行环评备案。五是积极推进马鞍山公墓二期项目建设和标准化试点工作进程。千方百计缓解公墓安葬用地紧张的局面,成立了标准化试点项目领导小组,积极开展落实标准化试点相关建设工作。

随后,陈鹏图副局长对市殡葬管理所2019年以来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一是要高效落实。殡葬工作事关民生,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要积极落实好殡葬惠民政策,确保殡葬惠民达到100%。二是要严格规范。要不断提高单位管理规范化、制度化水平,各项工作严格按规范、按要求开展。三是要强化培训。通过多形式、多渠道加强对职工的政治思想素质、业务能力、文化修养、专业知识的灌输和培训,努力打造一支素质过硬、业务精良的干部队伍。四是要保安全促业绩。要始终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安全生产方针,不定期开展安全生产检查,积极消除事故隐患,确保环境安全、消防安全、出行安全、资金安全,在安全有保障的前提下,确保业务工作稳步提升。五是要巩固文明治丧成果。加大对非法公墓的整治力度和监管力度,同时加快马鞍山公墓二期工程建设步伐

最后,肖树林同志表示,将严格按照陈鹏图同志指示精神,不断创新殡葬工作发展思路,不断拓展殡葬事业发展空间,全力促进我市殡葬管理服务再上新台阶。(黄石市殡葬管理所  周雪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