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本地民政

民政部养老服务司副司长黄胜伟来黄石调研财政支持养老服务工作

来源:黄石市民政局      时间:2019-08-02 08:15

分享:

7月30日至31日,民政部养老服务司副司长黄胜伟带领民政部养老服务司养老保障处处长田固、财政部社会保障司民政事务处副处长孙杰等来黄调研财政支持养老服务工作情况。省民政厅副厅长刘四海、黄石市政府副市长黄荆国等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西塞山区牧羊湖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下陆区铜都社区智慧养老服务中心、鄂东医养集团12349居家和社区智慧养老服务中心、大冶市还地桥农村福利院进行调研,查看了社区养老服务设施的建设运营情况、医养结合工作推进情况、“互联网+居家养老”实施情况、农村福利院建设运营情况,听取相关服务机构负责同志的情况介绍。

在30日下午召开的财政支持养老服务工作专题座谈会上,黄石市市政府副市长黄荆国,市民政局、市财政局负责人汇报了我市养老服务工作开展情况及财政支持养老服务情况,西塞山区、下陆区政府分管副区长和民政局局长,鄂东医养集团、三胞集团黄石公司、黄石市乐享智慧养老服务公司、黄石市五医院负责人分别就财政购买养老服务应支持领域、养老服务领域的事权和支出责任划分、财政支持养老服务的边界、财政如何投入养老服务资金等方面的情况进行了发言,并提出了相关工作建议。

调研组对黄石市的养老服务工作进行了充分的肯定,认为黄石市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改革工作有特色,领导高度重视,部门协同推进,短短一年的时间取得了较好的成效;黄石市养老服务工作创新点很多,一些创新工作可以为全国的制度安排提供借鉴,主要有三个方面的创新,一是医养结合工作有创新,养老服务和医疗服务通道打通顺畅,医养力量大;二是智慧养老有创新,通过信息平台将分散的居家养老服务供需双方联系起来,效率大幅提高;三是老年人获得感很强,养老服务企业所提供的养老服务获得了服务老人的高度评价。(局养老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