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本地民政

黄石市福利院全力筑牢高温季节安全“防护网”

来源:黄石市民政局      时间:2019-08-02 08:22

分享:

近日,全市持续高温,为积极应对炎热天气,进一步加强夏季高温期间安全生产工作,黄石市福利院采取多项措施,切实做好高温季节安全防范工作,确保全院老人安全避暑,舒适、健康度夏。

一是全面开展高温季节安全大检查,落实防范措施。该院及时召开全体干部职工大会,传达省民政厅关于做好养老机构高温季节防暑降温和安全管理工作的紧急通知精神。重点围绕消防设施器材的配置及维护保养;用火、用电、用气的安全管理;防暑降温设施设备配备、运转和食品安全管理等进行全面检查。通过检查,及时发现问题、落实整改。并要求全体工作人员严格落实高温天气安全防范责任和措施,确保高温季节防暑降温和安全管理工作全面覆盖、不留死角。

二是切实加强食品安全管理,确保老人饮食安全。为切实提升餐饮服务食品安全保障水平,该院加大食堂工作人员的食品卫生安全教育,提高职业意识,严格食品卫生操作规程。重点从食品采购、贮存、加工、备餐等方面,加强食品卫生安全管理,从源头上把好食品安全关。做好食品加工环境、场所、存储和餐饮器具等消毒,消除食品卫生安全风险隐患。并根据温度变化调剂老人饮食,确保全院老年人的饮食安全与健康。

三是积极部署防暑降温工作,守护老人安稳度夏。为了保障老年人过上一个“安全、清凉、舒适”的高温季节,该院为老人配备风油精等防暑药品,做好室内通风,并自备菊花茶、绿豆汤等一些防暑用品,高温天气确保居住室空调开放,确保入住老人安全度夏。开展“战高温,送清凉”专项服务工作,免费向老人发放绿豆汤、菊花茶等形式将清凉送到老人身边。

四是完善应急管理机制,加强值班值守工作。该院为确保高温季节安全有序运行,完善高温季节应急处置机制,确保发生突发事件时,第一时间能够给予处置;并进一步落实工作人员岗位责任制,时刻绷紧安全管理这根弦,加强24小时值班制度和夜间巡视,重点做好防火、防中暑工作,发现异常情况及时处理并第一时间上报,给入住老人的生活提供一个安全可靠的保障。(市福利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