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本地民政

黄石市殡葬管理所参加2019中国殡葬协会公墓工作交流会

   时间:2019-08-09 18:22

分享:

8月6日,黄石市殡葬管理所所长肖树林一行4人,参加了在贵州贵阳举办的2019中国殡葬协会公墓工作交流会。

本次中国殡葬协会公墓工作交流会,由中国殡葬协会主办,中国殡葬协会公墓工作委员会承办,会期三天。大会以“绿色生态、创新发展”为主题,特邀业内外二十余位专家学者和业界先锋从行业生态、生态陵园、节地生态葬与科技三大板块分享公墓业发展思考,解决公墓业如何以创新思维和跨界技术推动绿色殡葬的可持续发展。

中国殡葬协会会长李建华在开幕式上发表了重要讲话,他强调:行业改革还处在爬坡阶段,改革最主要的是改革思想。近年来国家出台了一系列的政策,为行业改革提供了新的路径,我们要努力做到开放、共享、融合。讲政治顾大局,补短板促提升。注重绿色、生态、人文发展理念,推动殡葬惠民措施从救助性向普惠型转变。

肖所长表示:一是通过此次2019中国殡葬协会公墓工作交流会,为今后的马鞍山公墓建设取经学习。二是 “绿色生态、创新发展”势在必行,为了人与自然的和谐相处,每一个殡葬工作者必须进一步改变观念,积极推行绿色殡葬,营造和谐环境。

(黄石市殡葬管理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