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本地民政

市社会救助局荣获“全省民政工作先进单位”称号

来源:黄石市政府网      时间:2019-09-11 09:24

分享:

近日,湖北省第十六次全省民政会议在武汉市召开,市社会救助局荣获“全省民政工作先进单位”称号。

近年来,我市不断织牢织密社会救助网络,形成了以基本生活救助(城乡低保、特困供养、集中福利托养)为主体,以医疗救助(含慈善大病救助)、临时救助为两翼,构建起融通上级政策,具有黄石特色的救助体系,救助水平不断提高。

一是城市低保标准从2015年月人均420元提高到2019年的650元,年均增长13.8%;农村低保标准从2015年的年人均2800元提高到2019年的6000元,年均增长22.5%;农村五保分散供养标准从2015年的年人均3750元提高到12000元,年均增长45% 

二是投入资金1100余万元,在全市农村福利院中实施“冬暖工程”和“平安工程”,改善基础设施建设,实现了特困供养人员老有所养、病有所医、住有所居。医疗救助封顶线从2万元提高到6万元,临时救助制度从无到有,救助封顶线从5000元提高到1.5万元。年均实施医疗救助、临时救助共17万人次。全市年均支出各类社会救助资金4.3亿元,保障了6.7万低保对象的基本生活,提升了困难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三是为实现“精准扶贫,不落一人”,市社会救助局发挥低保制度在脱贫攻坚战中的兜底保障作用,将建档立卡贫困家庭成员中重病、重残或丧失劳动能力的对象纳入农村低保范围,确保了全市困难群众共享改革发展成果。(黄石市社会救助局 吴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