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本地民政

辽源市政协考察市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体系建设

来源:黄石市政府网      时间:2019-09-11 09:28

分享:

99日上午,辽源市政协副主席兰刚、辽源市政协社法委主任于杰、辽源市政协委员、辽源市民政局副局长马守德等一行10,在我市政协副主席、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王新华、市政协副秘书长陈泽云、市政协社法委主任洪文波、市民政局副局长陈绪朋的陪同下,来我市考察学习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体系建设情况。

辽源市政协考察组一行先后参观了澄月社区日间照料中心、凤凰山社区康养中心、黄石市12349居家和社区智慧养老服务平台。在实地查看,听取相关介绍,了解社区养老服务中心的运行情况后,考察组与社区老人进行了面对面交流,了解了老人的生活起居、娱乐保健、康复理疗等情况,随后召开专题座谈会。

座谈会上,考察组听取了市民政局关于我市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体系建设情况的介绍,相关单位负责人结合职能职责进行了补充发言。两地参会委员对我市的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工作给与了高度评价,并围绕居家和社区养老设施、养老服务、医养结合和创新养老服务模式等内容进行了交流。最后市政协副主席王新华指出,养老是关系国计民生的大问题,也是社会普遍关注的焦点和热点问题,市委、市政府历来重视养老事业发展工作;近年来,黄石市民政局在养老服务体系的建设上做了大量工作,采取有效措施,积极推动了我市养老服务体系进一步完善。他强调,居家和社区养老将成为社会的主流养老模式,要进一步积极探索实践,切实提高老年人的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