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本地民政

市福利院联合牧羊湖社区开展“迎中秋、庆国庆”联谊活动

来源:黄石市政府网      时间:2019-09-12 17:39

分享:

为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的优良传统,在中秋佳节即将到来之际,911日上午,市福利院组织在院老人来到结对社区,与社区的老人们共同开展以“迎中秋、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主题的联谊会活动,喜迎中秋节和国庆节。

此次联谊会活动由黄石市福利院、牧羊湖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共同举办。活动开始前,市福利院领导将院内职工和社会爱心人士捐赠的微波炉和全新衣物转赠社区的老人和困难群众,送去温暖、关怀以及节日的问候。在“我和我的祖国” 主题演讲中,老人代表一边回顾新中国成立70年以来,伟大祖国发生翻天覆地的巨变,抒发了心中对党和国家的无比热爱之情,大家都不无感慨地说“现在人民的生活越过越好了,全靠共产党的领导,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也没有我们现在幸福的晚年生活。”在场老人们畅所欲言,相互讲述着自己的经历。特别是谈到自己所经历过的老年生活及祖国的巨大变化时,大家都颇有感触。 

在联谊活动最后,还精心为老年人安排了“手工扎灯笼迎中秋、庆国庆”互动节目,市福利院工作人员提前准备好了制作灯笼的手工材料,并介绍了本次活动的目的、内容、流程。工作人员采取边演示边讲解的方法,让大家深入了解灯笼的整个制作过程。老年朋友们一个个都认真听讲,跃跃欲试,迫不及待地跟着工作人员的步骤进行制作。在工作人员的耐心教导下,加上老年朋友们之间相互探讨,相互帮助,不一会儿,一个个精致的红灯笼在大家的手上诞生了,大家纷纷合影留念。 

市福利院和牧羊湖社区对老人的真情关爱,伴着浓浓的情,红红灯笼的不仅传递着党的关怀和“大家庭”的温暖,活动也使生活在迟暮之年的老年人们感受到,除了家庭温暖以外,还有党和政府以及社会对他们的关怀。(市福利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