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本地民政

民政服务窗口“三到位”助力 优化营商环境

来源:黄石市政府网      时间:2019-09-18 11:08

分享:

为进一步助力优化营商环境,市行政服务中心民政局窗口出实策、拿实招,做到“三到位”,助力优化全市营商环境。一是摸清实情,政策宣讲到位。围绕“优化发展环境、提升服务水平、助力民政发展”的目标,民政局窗口工作人员多次深入群众,倾听群众的困难、心声和建议,了解群众对民政工作实际需求。同时,通过政策解读、宣传卡等方式加强对民政窗口服务政策解读力度,帮助群众了解和熟悉民政窗口服务的办理事项和服务流程。二是简化环节,优化服务到位。针对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一方面,民政局窗口加强科室协调沟通,进一步简化办事环节,压缩办事时限;另一方面,立足窗口实际,从规范窗口人员着装、言语、考勤等方面着手,进一步优化窗口服务,切实提升窗口服务质量,增强群众的满意度。同时,利用周末休息时间,工作人员主动上门为行动不便、年龄偏大、办事不便的群众送去老年卡,并详细告知用卡注意事项。7月份以来,累计利用下班及周末休息时间为老年人提供上门服务11次、送去老年卡11张,提供延时服务2次,收到表扬信3封,服务工作受到了办事群众的普遍好评。三是完善平台,发挥优势到位。根据国家、省、市“一张网”工作要求,民政局窗口积极完善民政“一张网”平台建设,全面掌握民政“一张网”系统类别,梳理服务事项,并组织召开了市民政系统“一张网”建设推进会,促进民政“一张网”工作向纵深发展。同时,逐步建立了民政“一张网”考核机制,从事项编制、数据更新、优化服务等方面对相关科室进行考核,提升民政“一张网”品质,助推黄石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