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本地民政

市民政局对开发区·铁山区民政系统开展“迎国庆、保军运”安全稳定综合大检查

来源:黄石市政府网      时间:2019-09-18 17:34

分享:

9月17日,根据市民政局党组的统一安排,第六组组长曹树伟同志带领安全生产专家等3名组员,通过“四不两直”、听汇报、查资料、现场抽检的方式,对开发区·铁山区民政系统开展安全稳定与行政执法和扶贫领域损害群众利益问题综合大检查。

  曹树伟组长带领检查组一行,按照要求展开对安全生产责任落实情况、信访维稳责任落实情况、省和市级职能工作目标与2019年全省民政重点工作推进落实情况共计四个方面的检查,其中重点对开发区·铁山区属地管理的8家民政养老服务机构落实安全生产责任情况现场抽检了6家,抽检率达75%,当场反馈问题35个。同时,对市安委办下达的铁山福利中心火灾隐患进行了整改督办。

曹树伟组长在听取开发区·铁山区民政局局长杨柳同志汇报后指出:民政工作关系民生、连着民心、是社会建设兜底性、基础性工作。民政服务机构点多、面广,服务对象特殊,是安全事故易发、多发领域。确保安全工作是保障民政服务对象根本利益和做好民政工作的底线。他强调:一是思想上要重视安全工作。安全是开展民政工作的基础,开展民政工作一定要有“安全”的底线思维。二是工作上要抓好隐患排查整改。做好安全隐患的排查、整改是预防安全事故发生的重要措施。对及时发现整改的隐患和问题要即知即改、立查立改;对一时不能整改的隐患和问题,要制定整改计划和方案,明确阶段目标,积极向上级主管部门反映报告,争取上级主管部门落实整改条件,将隐患整改到位。三是制度上要保障安全。要制定相应的安全生产管理规章制度及措施,以制度管人管事,落实责任到人,严格奖罚。(综合大检查第六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