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本地民政

黄石市福利院组织“三无人员”登高赏秋

来源:黄石市民政局      时间:2019-09-27 08:50

分享:

“我们赶上了好时代,让我们这群老、弱、孤、残的三无人员,还能出去看看,政府真是好啊!”福利院81岁的老人向永秀游玩归来,激动地说。

9月25日,为丰富三无人员的业务生活,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重阳节来临之际,市福利院组织院内14名三无人员到阳新仙岛湖体验休闲一日游。出发前,福利院安排医生配备日常急救药品,以备不时之需;活动中,院内工作人员和专职医生全程陪同,沿途照料,确保出行人员的安全。一行人先乘船游览仙湖画廊风景区,,抵达景区后从幽静的山林登山步道蜿蜒而上,登上揽胜楼,登高望远尽享仙岛湖的美景。后步道经过玻璃桥走进古村落,感受中国古旧农耕时代的传统汉族文化,最后到孔雀园里观看五彩孔雀争相比美。

仙岛湖的景美,市福利院的人更美,为了进一步体现对这群特殊群体的关爱。在今日出行的人员中大多为年长的孤老或智障成年孤儿。因这群人员的特殊性,工作人员全程细心搀扶,耐心陪同,贴心服务,遇到难走的陡坡、楼梯,工作人员或背或抬,就为了让他们能全身心的感受到美好的自然风光和来自全院的关怀。下午四时,结束了愉快的旅程,所有人员均平平安安回到院中。今日的出行,不仅是一趟游玩,更是福利院与三无人员相互之间一次温馨的交流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