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本地民政

防山火、抗大旱,保增收、促脱贫—市民政局打响抗旱保收促脱贫攻坚战

来源:黄石市民政局      时间:2019-10-10 17:06

分享:

入夏以来,黄石连续高温天数创历史新高,旱情持续蔓延加剧,森林火情频发。灾情就是命令,市民政局迅速组织开展“防山火、抗大旱”攻坚行动,驻村扶贫工作队就地转成抗旱工作队,局党组成员带头旱区和防火重点地调研指导,打响抗旱保收促脱贫攻坚战

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鲁友年分别于9月25日、10月7日两次到陈宝村调研抗旱防火脱贫攻坚工作指出,当前精准扶贫工作队和村委要把抗旱防火工作为落实安全稳定责任的一项政治任务,坚决落实落地。他要求,一要积极抗旱,重点保障人畜饮水安全确保杂柑基地增产增收;二加强防火工作,工作队、村委要建立防火机制,山头防火点要派人值守;三要加强巡逻,村防火员要早、中、晚不间断加强巡逻,严防死守,发现火情及时处置;四加大防火宣传,每个组和人员集中的地方都要张贴宣传做到宣传入户到人,增强村民防火意识;五要提高村民防火意识,村里每个组要购置铜锣,遇有紧急火情,鸣锣视警。

据市民政局驻村工作队汇报,今年陈宝村杂柑基地杂柑产量不减反增,产出杂柑10000斤,比去年增加163%,完成了产量翻番的目标,确保了全村贫困户收入增加,巩固了脱贫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