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本地民政

健康扶贫义诊服务 推动“健康黄石”建设

来源:黄石市民政局      时间:2019-10-10 17:07

分享:

10月10日是第28个世界精神卫生日,当天上午,市精神卫生中心(市精神病医院)携手市残联精神病人亲友协会开展了“健康扶贫--我行动”义诊活动。

今年世界精神卫生日“心理健康,社会和谐”为主题,强调关注精神病人群体的心理健康问题,通过各种健康教育、健康干预、健康管理活动,真正解决精神病人的心理疾病,从而促进家庭的睦和社会的和谐。

上午9时许,“健康扶贫--我行动”义诊活动在市精神卫生中心七楼会议室拉开帷幕,市精神卫生中心市残联精神病人亲友协会相关负责人到现场参加活动。义诊专家服务团,现场解答患者家属市民提出的各精神健康心理问题,积极宣传相关政策法规,免费发放精神疾病防治知识手册,并为咨询者免费测量血压、血糖等。

在市精神卫生中心住院治疗的精神障碍疾病患者,有一部分来自大冶、阳新贫困家庭,在日常治疗中,医院给予了许多关爱。世界精神卫生日来临,叶仕能、纪大宏等人又对11名贫困患者开展慰问,送上救金红包。业务副院长尹定富同志随同市卫健委工作组前往开发区各乡镇针对精神残疾人社区托养和社区康复工作进行专题调研。

近期,市精神卫生中心还将组织专家组下社区、下基层对居家生活的严重精神障碍患者,开展入户随访,进行日常用药、康复指导及家庭护理专业指导。围绕世界精神卫生日活动主题成立健康巡讲团,开展心理健康促进活动,提高大众识别心理问题和及时求助的能力。

叶仕能告诉记者,“健康黄石”建设,离不开全民健康,要求广大精神卫生工作者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推进黄石市心理健康促进行动。此次围绕“心理健康,社会和谐”主题,组织开展健康扶贫我行动义诊活动,除了给予众多精神疾病患者一份实实在在的关怀外,还希望推动黄石全民共同参与心理健康促进行动,吁请各级政府、部门、单位、社会、家庭和个人等,各尽其力、各负其责,共同关注心理健康问题,一起关心帮助精神疾病患者,合力构建和谐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