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本地民政

市民政局加大“三个力度”积极推进抗旱防火工作

来源:黄石市民政局      时间:2019-10-12 10:40

分享:

近一段时期,我市雨量少,旱灾时间长,旱情严重。为落实抗旱防火督导责任,市民政局把指导做好联系点抗旱防火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要工作加以推进落实,坚决打赢防火抗旱工作攻坚战。

一是加大督导检查力度。国庆节前夕,市民政局成立六个督导检查组,深入森林防火联系点、精准扶贫帮扶村和各级民政服务机构开展“迎大庆、保军运”安全综合大检查工作,督促当地政府和各级民政部门落实安全管理工作职责,确保国庆、军运会期间安全稳定。国庆节期间,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鲁友年和分管副局长先后于10月2日、10月7日到陈宝村调研抗旱防火工作,督促保障人畜饮水安全,建立健全防火机制,加强巡逻,加大宣传,确保不发生火灾事故。二是加大资金支持力度。市民政局向森林防火联系点枫林镇、“河长制”督导点金牛镇提供4万元资金支持,市民政局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筹措资金3万元,为抗旱防火工作提供必要物资保障。三是加大值班应急力度。市民政局要求各级民政部门和精准扶贫联系点严格落实节假日带班值班制度,完善应急值守机制,在多种场合以多种形式强调落实重大突发事件或重要紧急情况处置的规定要求,确保遇突发紧急情况能够妥善应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