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本地民政

我市隆重召开全市民政会议

来源:黄石市民政局      时间:2019-11-22 15:03

分享:

11月20日,我市召开全市民政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政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第十四次全国民政会议、第十六次全省民政会议精神全面总结过去五年民政工作,分析形势,研究部署下一阶段民政工作。市长吴锦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俞远汉作工作报告,市政府秘书长张育英主持会议。

吴锦充分肯定了全市民政工作取得的成绩。他指出,近年来,全民政系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一系列决策部署,织牢民生保障网,优化基本社会服务,创新社会治理体系,多项改革试点走在全国全省前列,有力促进了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为推动黄石高质量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吴锦强调,做好当前民政工作,要提高政治站位,突出政治导向、问题导向、需求导向、惠民导向,聚焦脱贫攻坚、特殊群体和群众关切,切实履行好基本民生保障、基层社会治理、基本社会服务等职责,把“民政为民、民政爱民”理念落到实处,把党和政府的德政善举落到实处。

吴锦要求,要提高兜底保障水平,兜准兜实兜稳特殊困难群体、贫困人口等基本生活保障和社会救助,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如期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要提高社会服务质量,推进服务内容、服务人群全覆盖,构建多层次、多方式、多元化社会服务供给体系,下更大功夫在服务的精准度、精细化、满意率上取得实效。要提高社会治理能力,围绕推进政府政治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创新以政府为主导、社区自治为基础、社会组织为桥梁、公众广泛参与的立体多维、多元共治新格局。要加强组织领导,全市级党委政府和民政部门要进一步强党性、顾大局,重协同、聚合力,善创新、提效能,转作风、树形象,努力在保障民生、服务群众,促进和谐、服务发展上实现更大作为,为实现全面小康、加快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副市长俞远汉就做好新时代黄石民政工作作出安排部署。他指出,今后五年全市民政工作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政工作的重要指示和全国、全省民政会议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坚持围绕“三聚焦”,全面履行“三基本”,聚焦落实脱贫攻坚兜底保障任务、改革城乡救助供给方式、改革城乡特困供养机构管理体制、城乡重点工作统筹、深化殡葬改革、加强基层治理、建设市县协调统筹工作新机制等方面实现改革创新,努力健全更为完善的社会救助保障体系,建立供给有效的养老服务体系形成共治共享的城乡社区治理体系构建管理有序的社会组织监管体制,建设服务配套的专项公共服务体系,筑牢做实民政事业发展基础,强化党建引领的组织保证初步建立基本民生保障能力显著提高、基层社会治理水平显著提升、基本社会服务供给显著提质的民政发展新格局,力争黄石民政成为全省民政工作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和综合改革先行区,推动黄石民政工作“全省创一流,全国争先进”,为实现市委、市政府提出的“五城建设”和“五大转型”目标作出民政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观看了民政专题片,与会领导共同为全市民政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颁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