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本地民政

抗击新型冠状病毒 黄石市社会组织在行动

作者:社会组织管理科 方平   来源:黄石市民政局      时间:2020-02-02 08:59

分享:

   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斗争中,市民政局积极响应市防控指挥部统一部署,积极引导行业协会商会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各行业协会商会通过发布倡议通知、动员会员募捐、参与医疗机构建设等方式,积极参与抗击疫情工作,体现了新时代社会组织的担当和责任。

黄石市烹饪行业协会为抗击疫情捐款

126日,市烹饪酒店行业协会积极为我市抗击新型肺炎捐款。连日来,由于受新型肺炎的影响,本是一年之中经营旺季的餐饮酒店行业出现了程度不同的经营困难,但是,在市烹饪酒店行业协会的发起下,全市各酒店餐饮企业以极高的责任担当,为全市抗击新型肺炎工作纷纷捐款,三五轩集团捐款10万元,阳新一家经营规模并不大的炖汤馆捐款5000元,甚至有一些处于偏僻乡镇,经营状况一直不好的餐馆也积极捐款。截止今天上午8点,全市烹饪酒店行业协会有70余家单位捐款,总额已达20万元。

黄石餐饮企业为一线医务人员送爱心盒饭

让一线医务人员吃上热饭,让医务人员知道,我们永远和你们一起战斗……”125日,黄石市烹饪酒店行业协会会长、黄石三五轩饮食管理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曾文在朋友圈发了这样一段话,他还留下了自己的联系方式,让黄石本地的医疗机构与之联系,他们将免费提供热腾腾的盒饭。

26日中午11时,平时人声鼎沸的黄石三五轩饮食管理集团有限公司(下简称“三五轩”)后厨,此时稍显空荡。4名厨师戴着口罩、穿着工作服正各自忙碌着。有的在蒸笼前侯着,有的在炉边忙着,没有过多的交流,只听到锅铲的翻动声、菜倒进油锅的嗤嗤声……半个小时左右,红烧狮子头、粉蒸肉、清炒菜薹、开胃萝卜、紫菜蛋花汤便热腾腾地出锅了,很快又被麻利地装盒封盖。这305份午餐盒饭将被送至黄石市二医院、市中医医院等医院的一线医务人员手上。

      从25日开始,三五轩已经承接了市中心医院和市中医医院两家医院中心院区的午餐盒饭近200份。26日,因需求量扩大,他们继续免费为市二医院、市四医院、市五医院、中心医院(中心院区)、市中医医院(中心院区)提供600份盒饭。同时在协会的号召下,鱼头泡饭(黄石店)、楚乡厨艺餐饮有限公司、楼上楼酒楼、阳新老兴国土豚汤等从26日起也相继加入“爱心盒饭”接力活动中。

      参与捐赠爱心盒饭的餐饮企业克服了很多困难,有的本来已经放假停业了,又就近召回部分在黄厨师和员工;有的企业没有车辆,就给自己的私家车喷上消毒液,加入盒饭运输;有的员工听说了此事,自告奋勇地加班加点……“得知消息后,我赶紧联系了已经放假回家的厨师,有人听说这个事后二话不说就回餐馆帮忙。我们不为别的,就是想出一点力,能帮多少算多少。”鱼头泡饭(黄石店)老板郭泓良提出承担市中医医院团城山院区的中午餐盒饭120份。因为人手不够,味道小镇老板赵伟也主动过来帮忙制作。黄石润信农产品批发市场承诺:对正在为我市医疗行业免费送盒饭的餐饮企业,全部供应最优质的平价食材,联合开展“你们免费送盒饭 我给你们送平价蔬菜”活动。曾文说,这个春节,可能过得很艰难,但是总有一些感动给我们力量,让我们能坚强面对、勇敢前行。

黄石市爱心满园义工协会为一线的媒体记者送口罩

127日上午,黄石市爱心满园义工协会带着刚刚买到的防疫物资驱车来到黄石传媒大厦,一线媒体战士送去80N95口罩,500个一次性三层医用口罩。

126日黄石市慈善总会发出一线媒体记者严重缺乏防护装备信息后,黄石市爱心满园义工协会多方协调,凰家丽颜养生馆客户的慷慨解囊下,一天时间筹款2100。爱心满园义工协会其委托后,第一时间将款项捐进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专项募捐项目。黄石市慈善总会开通绿色通道,以便及时将防疫物资送到一线的媒体记者手上。经多方联系货源,127日早上市爱心满园义工协会终于平民百姓大药房,顺利采购到总价4768的口罩,并于当天上午送到东楚传媒大厦,亲自交到一线媒体记者手上。这下我们一线的记者工作更有安全感接收物资的工作人员激动地说到。

       黄石市物业管理行业协会做千万家庭的守护者

近日,黄石市物业管理行业协会向全市各物业管理企业和近万名物业人发出了“关于全力配合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倡议书”,要求在当前新型病毒肆虐的危机时刻,坚守岗位,认真履职,积极防控做好物业管理区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支持党和政府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抗击战做千万家庭的守护者

倡议书要求加强政治引领。各物业党支部要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街办、社区党组织领导下带头履职,以实际行动缓解一线工作人员的恐慌情绪。加强人员力量。结合防控工作需要,配强配精关键岗位工作人员,并做好打持久战的准备,梯次配备工作力量。三是加强宣传引导。严格执行防控政策规定,落实防控措施要求,通过宣传公示栏、电子信息牌、业主群、公众号、流动小喇叭等途径,加强宣传引导。加强封闭管理。各物业小区必须实现封闭管理,尽量减少出入口,便于对进出人员和车辆的防控。严格协助街办和社区要求对疑似人员、有接触史人员加强动态监测并登记管理。五是加强环境卫生。组织人员对小区公共区域、电梯及按键、们开关及把手等高频次使用设备进行消杀,加强口罩等有害垃圾管理。六是加强自身防护。所有在岗物业工作人员,配发防护口罩、手套等防护物资,必要时配发防护服,确保物业人员安全,并将小区人员摸排及防控情况及时报告社区。七是加强协调配合。加强与业主沟通,及时疏导、平复业主情绪,及时制止、正确引导虚假谣言和未经证实的信息。配合社区和有关部门及时上报相关情况,及时申报所需防控物资,及时协调解决保安保洁人员上班的实际困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