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本地民政

市精神卫生中心开通心理援助热线

作者:市精神卫生中心   来源:黄石市民政局      时间:2020-02-07 10:32

分享:

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为有效预防因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引发的心理应激反应,引导群众科学防治,按照市卫健委要求,市精神卫生中心开通心理援助热线,提供心理危机干预和心理疏导服务。

心理援助热线近阶段重点服务对象主要为一线医务人员、疫情管理人员;确诊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患者及其家属;因接触过确诊或疑似病例而被隔离观察者;以及封城地区,因疫情影响产生焦虑、抑郁情绪的民众。热线由市精神卫生中心专家全天候24小时提供免费服务,旨在帮助患者及公众了解相关防护知识,增强患者及公众自我心理调节能力,保持良好乐观的心理状态,坚定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和决心。疫情结束后,心理援助热线将长期保留,并向全市人民提供服务。

心理援助热线电话:0714-63663006367993,节假日不休息。以上信息已在黄石市人民政府官方网站公告,网址为:http://www.huangshi.gov.cn/xwdt/hsyw/202002/t20200206_60024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