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本地民政

市民政局赴创文联系点牧羊湖社区和精准扶贫包保村陈宝村开展疫情防控宣传指导工作

来源:黄石市民政局      时间:2020-01-29 10:30

分享:

127日,市民政局赴创文联系点牧羊湖社区和精准扶贫包保村陈宝村开展疫情防控宣传指导工作。

在牧羊湖社区,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鲁友年,党组成员、副局长陈鹏图一行送去一批防疫物资和支持资金。在详细了解社区疫情防控情况后,鲁友年同志指出,疫情防控工作是当前最重要的工作,社区要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政治任务来抓。一是要实行最全面排查,聚焦重点地区、重点人群,密切关注和关心他们的身体健康和生活,力所能及地帮助他们解决困难,使他们感受到政府的关怀和温暖。二是要对公共场所定期进行卫生消毒和环境清洁,所有工作人员必须佩戴口罩上岗。三要做好群众宣传思想工作,大力倡导居民少外出、不集会,杜绝交叉感染。四是社区工作人员要做好自身防护工作,确保自身安全。

随后,鲁友年一行暗访了市福利院、市儿童福利院、市救助管理站等局直属单位疫情防控工作。在实地查看各单位疫情防控情况后,鲁友年要求各单位要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坚决按照市委部署和局党组要求全力以赴做好此项工作,领导同志要坚守岗位、以上率下,切实担负起防控责任;要加强值守,加强监测,严格外来人员管理,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在陈宝村,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绪朋和助理调研员曹树伟一行深入陈宝村村委会,带去一批防疫物资和支持资金,指导陈宝村开展疫情防控工作。陈绪朋同志要求,驻村工作队和村委会要切实担负起防疫责任,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安排部署,加强防控措施,落实防控保障,加大宣传力度,做好疫情摸排工作,确保陈宝村不发生疫情感染病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