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本地民政

12349传递关爱 情暖独居老人

来源:黄石市民政局      时间:2020-02-13 13:05

分享:

根据民政部办公厅《关于做好老年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肺炎机制发〔2020〕11号)文件精神,为进一步做好老年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黄石市12349智慧养老服务平台针对全市的空巢独居、高龄、失能老人开展定期电话回访、每天通过平台视频和手环监测,在掌握老人的健康状态的同时,还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和心理慰藉关怀。

严峻的疫情给市民的日常生活带来了不便,尤其是高龄、独居老人出门购买生活物资存在极大安全隐患。针对这一现状,鄂东医养集团所属十三家社区康养中心贴心的为独居空巢老人、居家隔离老年人开展助医、代购慢性病药品、助购生活物资、助急物品等刚需服务工作,以解决老人的燃眉之急。

截止210日,12349智慧养老服务平台以及13家社区康养中心为332名独居老人累计打通1400余次电话,为近百名老人提供了助医、助购、代买药品、生活物资等服务,受到社区居家老人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