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本地民政

市民政局清明期间督查阳新县洋港镇森林防火工作

来源:黄石市民政局      时间:2020-04-07 08:35

分享: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森林防灭火一系列重要文件精神和有关工作要求,市民政局迅速前往阳新县洋港镇开展森林防灭火督导工作,督促挂点督导重点乡镇做好清明节期间森林防火工作。

41日上午,市民政局副局长刘富鹏带队到阳新县洋港镇督办森林防灭火工作。刘富鹏一行先后查看了田畔村月山防火线道建设,洋港村大风洞生态防护林和应急队伍及防火器具室。并在洋港镇政府听取了党委书记黄锡水同志对清明节前后防灭火工作的安排。

刘富鹏强调,当前正值春季森林防火工作关键时期,洋港镇森林面积广,领导干部要提高思想认识,认清清明节期间森林防火面临的严峻形势,加强研究部署,采取有效措施抓紧抓实。

刘富鹏要求,要加大对林区、坟墓等重点区域的巡护,确保火源不入林、火种不上山,切实做到火灾隐患早发现、早处置。加大宣传力度,广泛宣传森林防火有关知识及法律法规,引导群众移风易俗、文明祭祀,提高群众清明节期间防火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