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本地民政

市民政局党组书记黄士华赴直属单位调研指导工作

来源:黄石市民政局      时间:2020-06-05 08:31

分享:

62日至3日,市民政局党组书记黄士华一行先后赴市精神病医院、市殡葬管理所、市福利院、市儿童福利院、市救助管理站等5家直属事业单位调研指导工作。

黄士华书记实地查看了各单位疫情防控、复工复产等各项工作开展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工作汇报,对各单位近年来取得的工作成绩特别是全市民政系统疫情防控“零感染”给予充分肯定,对各单位下半年及今后的重点工作提出指导意见。

调研中,黄士华书记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政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增强做好民政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学习贯彻市“两会”精神,紧紧围绕全市中心工作,落实惠民政策,深化改革创新,进一步提升精神病人福利、殡葬、养老服务、孤弃儿童、流浪救助等各项工作水平。要认真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的复工复产工作。严格按照有关规定将疫情防控工作做实做细,把安全工作抓实抓紧抓好,继续加强场所消毒、进出人员体温监测,强化消防安全、生产安全风险防控,确保服务对象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有序推进复工复产。三是加强领导班子和职工队伍建设,注重人才培养,强化职工队伍管理,提升职工队伍素质,激发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热情四是持续加强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着力抓好党支部建设,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营造民政系统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五是要提前做好市社会福利中心搬迁准备工作。各单位要进一步完善新院配套基础设施建设,按照时间节点,精心谋划搬迁方案,安全有序做好搬迁工作。(市精神病医院、市殡葬管理所、市福利院、市儿童福利院、市救助管理站)

听取市福利院工作汇报

在市精神病医院调研

 

调研马鞍山公墓二期项目规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