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本地民政

市殡管所党员帮助5名困难残疾儿童实现心愿

作者:市殡葬管理所   来源:黄石市民政局      时间:2020-06-03 11:05

分享:

六一”儿童节前夕,市殡葬管理所几名在职党员向桂花湾社区提出,准备慰问几名困难残疾儿童。“给孩子们买什么礼物呢?”“还是问问孩子吧,关键是要孩子喜欢,如果孩子不喜欢,就达不到效果。”“行,行,那麻烦你们打听一下。”市殡葬管理所党支部书记肖树林同桂花湾党委副书记王丽华商议。

王丽华与轩轩等5名困难残疾儿童的家长沟通后,了解到这几名孩子的心愿是拥有儿童电子手表、《上下五千年》图书、画板、随身果汁杯、学习用具等物品。根据孩子的心愿,市殡葬管理所党员们买回相应的礼物送到孩子们的手中, 帮他们“清空”了心愿单,让他们度过了一个快乐的儿童节。

近年来,市殡葬管理所在市民政局机关党委、工会、团委的指导下,积极参加各类爱心活动,先后组织“爱心妈妈”看望福利院儿童,组织党员进社区“一对一”帮扶孤寡老人,组织干部职工开展爱心捐款,党员同志带头不定期深入社区、陈宝村,与困难群众结对帮扶、留守儿童共度六一。通过一系列爱心活动践行“为民、爱民、惠民、利民”的理念,用实际行动倡导助人为乐的道德风尚,在全所范围内营造了相互关爱的和谐氛围。(市殡葬管理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