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本地民政

市儿童福利院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特殊“六一”儿童节

作者:市儿童福利院   来源:黄石市民政局      时间:2020-06-04 11:45

分享: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市儿童福利院实行全封闭管理,干部职工牢牢坚守岗位,全院112名儿童在院有序生活、学习,实现院内疫情防控“零”感染。"六一”国际儿童节到来之际,考虑到孩子们近半年的封闭管理非常渴望能出门看看大自然的强烈意愿,市儿童福利院综合评估可行性后,带领高年级学生开展了一次特殊的“专场采摘”儿童节活动。

为确保安全,本次活动采取“点对点”、“封闭”的方式进行。一是采摘地点包场。院方选择地理位置偏僻、人烟稀少的果园包场,当天只对院内儿童开放。二是点对点出行。孩子们全程乘坐专车,下车即到目的地,降低出行风险。三是全面消毒与防护。从孩子出行的车辆、使用的物品均用酒精消毒;活动前向参与人员进行防护知识宣讲;所有人员全程佩戴口罩、手套;医务人员全程参与,带齐急救防护物品以备不时之需。同时为了确保安全,严格把握采摘时间,减少不必要的接触。

在活动中,孩子们互相帮助、争先恐后的摘取果子,不时传出欢乐的笑声。采摘结束后,孩子们抱着自己采摘的水果回到院里,如同抱着最珍爱的宝贝,并将“胜利的果实”分享给其他的小朋友。他们坦言,采摘活动让他们感受到大自然的魅力,了解到劳动的艰辛,认识到粮食来之不易。同时,也让他们更加深刻得理解疫情防护的重要性,更加理解院里封闭管理的必要性。

除此之外,市儿童福利院还为儿童开展了“心愿点餐”活动,根据孩子们的愿望清单购买了盼望已久的西餐,食堂阿姨还制作了精美的节日蛋糕,多家爱心单位也为孩子们捐赠了玩具、文具、零食等物资。虽然不能向往年一样让爱心单位进入院内和孩子举办活动,但品尝着美食、在院里快乐的玩着新玩具、有护理员老师的照顾,孩子们同样感受到了关怀与温暖。